2019级军训预告|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
2021-10-13 21:11 浏览量: 4391

★2019级的同学们,因为疫情延迟至今的军训开始在即,你们做好准备了吗?或许你们会有这样的疑问:军训时间多长?军训地点在哪?军训有哪些安排和要求?……关于军训的疑问在这篇文章里都能找到答案。

Q:军训主题是什么?

A:2019级军训的主题以“永远跟党走”为中心,旨在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Q:军训多长时间?地点在哪?

军训时间:2021年10月11日—11月14日

军训地点:商务学院院内

Q:很遗憾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军训应该怎么办?

A:患有心脏病、肾炎、高血压、肝炎、哮喘、严重过敏、新冠疫情接触感染史等不适宜参加军训的疾病,应提供医院诊断证明及家长证明,经辅导员审核报军训工作组审核通过后可以安排建校劳动替代军事体能训练、军事技能训练和生存技能训练模块,并填写军训缓训申请表和统计表,在规定日期内交给辅导员。

Q:军训有哪些训练和安排?

(一)训练模块及考核标准

(二)相关安排

1.军事体能训练所要求的锻炼以“运动世界校园APP”软件或“微信运动”软件来计数或计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团体项目或个人项目来加分;

2.军事技能训练详见附件2《商务学院2019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安排表》(如遇恶劣天气会提前通知调整);

3.内务卫生整理详见附件3《商务学院2019级学生内务卫生检查通知》;

4.生存技能训练听从学校统一安排;

5.中国共产党党史纪念馆参观现场教学听从学院统一安排;

6.相关主题征文、心得体会、观影体会请按提交时间和格式要求于11月14日前完成并提交给各位辅导员;

7.请各班负责人提前策划、组织开展班级实践活动,并做好宣传及后期材料整理工作。

Q:军训的具体训练内容有什么?

A:同学们,通过军训我们将学会许多新技能!具体内容有:

10月15日

13:00-14:30 “永远跟党走”——商务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动员会

14:30-15:10 立正跨立与稍息+停止间转法

15:20-16:00 齐步走的行进与立定+跑步走的行进与立定

10月22日

13:00-13:50 军姿养成(全体)

14:00-16.30 “挥洒激情,释放青春”健康跑(红领巾公园、金融19和会计19四个班)

14:00-16:30 正步走的行进与立定+敬礼与礼毕+蹲下与起立(国贸19、国商19、信管19和营销19)

10月25日

16:30-19:30 红色电影欣赏《1921》(全体,学生公寓七层报告厅)

10月29日

13:00-13:50 军姿养成(全体)

14:00-16:30 “挥洒激情,释放青春”健康跑(红领巾公园、国贸19、国商19、信管19和营销19)

14:00-14:50 正步走的行进与立定+敬礼与礼毕+蹲下与起立(金融19和会计19四个班)

15:00-16:30 “动画多媒体,让您的PPT舞动起来”讲座(商教304、金融19和会计19四个班)

11月5日

13:00-13:50 单个军人动作汇总复习

14:00-16.30 汇报展示

11月6日

08:00-14:00 中国共产党历史纪念馆现场教学(暂定)

Q:军训的相关主题征文、心得体会、观影体会具体有哪些?

A:全体2019级学生(含缓训学生)均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内容如下表,面向全体学生征稿,择优刊登在宣传平台上,投稿及录用情况将计入军训评选总分;所有征文或心得体会都必须按时上交,与军训成绩挂钩,逾期或不交者每篇扣5分,稿件被学院评为优秀稿件,并征用发表在官方宣传平台上则每篇可加3分。

主题征文与心得体会的内容须围绕学习、观影内容展开,突出主题,体现自身思考和感悟,富含真情实感,观点正确鲜明,不得抄袭。具体要求如下:

  1. 纸型:A4标准纸,方向:纵向。

  2. 页边距:左3cm 右2.5cm;上,下边距为默认值:上2.8cm,下2.5cm。

  3. 题目:三号仿宋加粗居中(如果有副标题仿宋小三居右)

  4. 正文:宋体四号,行间距1.5倍。

  5. 落款:需要写本人学号、班级、姓名。字体为四号宋体,居右。

Q:军训对于内务的要求有哪些?

A:为规范2019级参训学生的内务秩序,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根据军训计划安排,学院将于军训期间组织内务卫生检查评比,内务卫生不合格的同学军训成绩取消。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安排

1.常规检查

检查时间:每周一、周四中午12:10

检查人员:19级各班负责人、生活委员

2.不定时抽查

检查人员:带队教师、带队小教官

二.评分细则

(一)个人内务(60分)

1.个人床位整齐、美观、铺面干净平整

(1)被子没整理扣5分,整理不到位扣2分,铺面杂乱不平扣3分;

(2)床头物品摆放不整齐,杂乱扣5分;

2.物品放置

(1)牙缸、牙刷、茶杯等个人生活物品摆放不整齐、不到位扣5分;

(2)鞋子、衣物要整齐统一,随意乱挂乱放,不美观扣5分;

3.宿舍用具、用电安全

(1)发现管制刀具、打火机等危险物品扣5分:

(2)不拔插头、随意接线扣5分;

(3)宿舍内有违规电器扣5分;

(二)宿舍室内公共卫生(40分)

1.宿舍公共区域保持干净整洁

(1)宿舍内要保持干燥、卫生、清洁。要求无瓜皮、纸屑且干净,有瓜皮、纸屑扣10分;

(2)门后放置混乱、不整洁的宿舍扣5分;

(3)室内窗台、要干净,物品摆放要整洁,不整洁或有积尘的宿舍扣5分;

(4)地面要保持干净整洁,地上物品杂乱、不干净的宿舍扣5分;

(5)桌面要保持整洁干净,不干净扣3分,不整洁扣2分;

(6)墙壁要保持干净,不得乱写、乱画、乱涂,违者宿舍扣5分;

(7)室内不得有异(臭)味,要经常通风换气,违者宿舍扣5分;

关于军训的疑问解答就到这里,希望各位参训同学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在训练中磨练意志、健强体魄,打造军人般的铁血气概;充分展现商院学子的大局意识以及奉献精神,参训师生同心协力为新时代强军兴军铸魂育人。

真诚服务 聚力同心

图文排版|肖宇轩

责任编辑|肖宇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活动日历

2022年度
  • 01月
  • 02月
  • 03月
  • 04月
  • 05月
  • 06月
  • 07月
  • 08月
  • 0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本月暂无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