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22-01-02 11:05 浏览量: 3742

潘玉腾书记新年祝福王长平校长新年祝福

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谨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2021年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关键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格局,持续优化“双一流”建设布局,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大局,各项事业实现了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持续用力。统筹推进“新师范”“新文科”“新工科”建设,获批9项国家级、省级新文科建设项目,“孙绍振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哈德斯菲尔德学院获教育部批准设立。持续推进“金专、金课、项目、教材、认证”五位一体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28个,位居省属高校首位;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先进集体1个;完成5个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在全国师范院校中率先实现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全覆盖。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实施“十大专项计划”,构建优质高效开放的研究生教育体系。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获批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12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思政课示范“金课”。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荣获“互联网+”全国总决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助力福建省体育代表团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斩获5金4银1铜。

这一年,我们聚焦内涵发展精准发力。统筹推进高峰高原学科建设,ESI全球前1%学科增至5个;26个学科进入软科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优化“宝琛计划”实施体系,新增国家级人才3人、省级人才185人,引进优秀博士89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占比达到63.27%,柔性电子创新团队蓄积步伐不断加快,多位教师荣膺省杰出人民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措并举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在全省率先成立碳中和研究院,柔性电子省创新实验室经省委研究同意正式立项建设,获批建设三明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4项,立项数、经费数再创新高;荣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质量推进“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建设,获得中央、省委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这一年,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胜利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关做法得到中央指导组和省委领导充分肯定。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在“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26篇,获评全省高校唯一的“省级理论进基层示范点”。深入实施党建“双创”工程,入选全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教师党支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千方百计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旗山校区14-18号科研实验楼、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综合楼、研究生教学科研综合楼、兰苑12-13号学生公寓、附属协和幼儿园等项目竣工验收,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持续改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这一年,学校其他各项工作也扎实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与汗水,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登高望远云锦漫天,接续奋斗行稳致远。展望2022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波澜壮阔、催人奋进。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铸就坚定的历史自信,聚焦“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115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工作顺利、平安幸福!也让我们共同祝愿福建师范大学明天更美好!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

2022年在新征程上奋力奔跑吧!全体福建师大人

新年快乐!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