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功入选!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2-12-02 20:03 浏览量: 2277

近日

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部办公室

联合公布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我校(龙子湖校区)成功入选

为我省首个入选高校

此次入选是继2016年水利部批准

我校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以来

学校在节水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殊荣

为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近年来,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高校节水,积极指导推动各地开展节水型高校建设,截至2021年年底,共建成节水型高校764所。根据《水利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公布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办节约〔2022〕301号),全国各个省份共有88个高校案例入选。本次入选典型案例的节水型高校,在节水管理制度、节水技术指标、节水宣传教育、用水精细化管理、节水设施建设、市场机制创新等方面具有先进性。

此次入选“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同时,学校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探索合同节水努力打造高校节水标杆依托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结合办学底蕴、文化特色和学校实地景色将节水示范点和智慧水务展示平台等节水场所设施和平台精心打造成一条节水文化观光带在美化校园环境、陶冶师生情操的同时使得节水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遴选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部门、教育部门、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组织并进行审核把关,每省推荐2—5个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所申报案例应具有典型性、创新性、实效性,要求文字简洁、数据真实、条理清晰,突出特色和创新亮点。学校经研究后决定由后勤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申报工作,相关单位积极配合。2022年6月1日,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吴顶会同郑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及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一行7人来我校龙子湖校区调研节约用水工作情况,对我校合同节水管理工作表示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在节水工作方面走在了省内高校前列,体现了水利院校的特色,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全省高校及机关单位的节水工作都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和突出水利院校特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完善节水管理制度提升节水宣传教育水平加强用水精细化管理创新节水技术手段和机制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守好节水知识传播节水人才培养节水文化传承创新的主阵地积极发挥节水型高校典型示范作用为国家节水工作的全面深入展开做出不懈努力。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龙腾云    

责编  刘 冉    

供稿 后勤服务中心

编辑  张子涵(环工)

王一禾(土木)

校对  孟佳颍(国教)  

审核  毛梦珂(信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