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校友论坛暨《开学第一课》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3-03-06 09:46 浏览量: 5703

2023年3月4日上午,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首届校友论坛暨《开学第一课》,本次论坛主题为“会计校友的实践深悟和职业感知”。参与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东北证券副董事长、长春校友会会长何俊岩,优秀校友赵新宇、浦潇、巨馨怡、柴思宇、于涵,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富,党委副书记徐克哲,副院长王丽南,副院长李阳,全体辅导员老师、大一会计、审计新生参加论坛,会议开幕式由院长梁毕明主持。

长春会计校友会会长何俊岩以人类最宝贵的载体和资源为切入点,提出要做与众不同的人需要从思维、行动入手,要终身保持学习;建议与会师生要做长远计划,保持理性,竭力实践,要将一生受益的事养成习惯,确保学习的高效性与持续性。

校友论坛部分由学院副书记徐克哲主持,赵新宇、浦潇、巨馨怡、柴思宇、于涵五位校友分别依次做交流报告。赵新宇为学院师生做了“母校与我的科研路”的主题汇报,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综合报告能否在中国推广与大家进行了深度探讨。浦潇作了“微光汇聚,奔向曙光,成为更优秀的自己”的主题分享,鼓励大家在动荡中不断思考,不断迭代,成为更好的自己,结合自身阅历与从业经验向大家分享如何将专业语言转化为客户语言,并结合推荐的书籍劝勉大家以热爱为基石,用心做事。巨馨怡以“相信人生的无限种可能”为主题与大家作了分享,她鼓励同学们以经验培养能力,早做规划,增强自信,敢于竞争,争做有准备的人,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要服务于社会。柴思宇的“大学生活,从心出发”主题,与同学们探讨了成功与失败、质疑与痛点、合作与分工,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比赛,注重团队合作,要不甘于平庸,要将学校所学与社会所需相挂钩,去做价值观正确的事。于涵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以“利他,幸福,永找不足”为三核心的感悟分享,建议大家要不断改变,突破自我,要制定目标并且竭力去达成目标。

论坛闭幕式,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蒋武鹏致闭幕词,他对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建设,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发挥才智。

主讲嘉宾简介:

赵新宇,会计学院会计学 1437 班,2019 年考取英国诺丁汉大学(硕士), 现就读于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综合报告(Integrated Reporting)对企业竞争力的影响。

浦潇,会计学院财务管理 0103 班,现就职于广州万科产城事业部副总经理,广州万沙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产业管理部负责人,吉林财经大学广州 校友会联络人。

巨馨怡,会计学院资产评估 1403 班,在校期间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推免至中央财经大学。2018-2020 年,就读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现就职于新华保险投资部,曾任总部管培生组长,中投公司系统优秀调研报告(正部级)、公司优秀新人等。

柴思宇,会计学院注会 1230 班,中共党员,入选北京市创业导师,获得“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金奖等 30 余项国家级、省级荣誉。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北京房山区文创协会等会员。现就职于北京读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联合创始人)。

于涵,会计学院注会 1334 班,2019 年毕业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现就职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城市运营板块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