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法国图卢兹商学院DBA2022级开学典礼圆满礼成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2-10-19 16:53 浏览量: 3636

2022年10月15日上午,暨南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法国图卢兹商学院DBA2022级开学典礼在希尔顿欢朋酒店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有暨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蒲若茜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黎文靖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齐珺副教授,暨南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学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霄教授;受邀嘉宾DBA同学会会长、DBA3班班长高旭华博士,DBA同学会秘书长、DBA9班张惠沅班长,DBA同学会副秘书长、DBA7班冯茜博士及DBA项目团队和DBA2022级新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在奏响暨南大学校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蒲若茜处长为暨南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2022级开学典礼致辞,蒲处长首先对各位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暨南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的管理和招生情况,并对暨南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法国图卢兹商学院DBA的办学规模、教学质量和先行先试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要借助管理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创新商业思维,提升商业实践水平,促进管理思想与管理实践的融合。

黎文靖院长为暨南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2022级开学典礼致辞,在新冠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的背景下,黎院长首先对在疫情期间入学的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送上特别的祝福。他介绍了暨南大学商科教育的发展历程,并强调暨南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作为学院的重要涉外项目承载之一,与百年名校法国图卢兹商学院密切合作十一载,缔结了深厚的友谊,结下了累累硕果。同时,黎院长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积极探索思考、努力承担使命,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中法两国友谊交流做出积极贡献的深切期盼。

法国图卢兹商学院DBA学术主任DIGOUT教授和DBA教研负责人COLOMB教授在法国通过视频为2022级新生送上祝福,暨南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学术主任王霄教授在典礼现场做了精彩的项目介绍并寄语新生。

图卢兹商学院1903年由图卢兹工商会成立,自此以来拥有培养工商管理领域优秀人才的基因。2022级新生是未来的博士,是推动业界发展甚至变革的中坚力量。在这个困难的背景时期下,学员们依旧愿意学习、持续进步、充实自我,时刻为未来做准备的精神令人钦佩。非常高兴能和学员们一起学习,非常欢迎2022级新生的加入!

DBA不是MBA,不只是为了找到现成的解决方案,而应该是去阅读、去思考,去做调研、去做实地调查、去访谈,去反思、去分析并得出结果。博士研究的工作需要非常多的交流和顽强的毅力来完成。如何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放慢脚步,去思考、去解构研究问题是四年学习中很重要的命题。祝福同学们在这个博士研究的学习中有一个好的开端!

暨南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秉承暨南大学“知行合一、和而不同”的理念,致力于优秀企业家完成从商业践行者到商业思想者的蜕变。学海深处水茫茫,即将开始的DBA四年求学之路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作为企业家学者项目的学术主任,和大家一起探讨研究问题和管理理论既是职责,也是兴趣和成长。祝愿新生们学业顺利!

三位学长学姐分别就读博心路历程、博士论文的撰写、法国游学生活和答辩经验分享了个人体验和感悟。两位新生代表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读博初心和对企业管理的深度思考。

DBA3班班长高旭华博士

广东大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旭华博士代表DBA同学会发言。他分享了读博以来所获、学习过程所感,勉励同学们在DBA学习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遇到问题与老师和同学多交流多探讨,终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DBA9班 张惠沅班长

广州市艾威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DBA9班张惠沅班长从如何努力坚持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培养终身学习能力等三个方面回顾了近四年来DBA的学习生活历程。他提到,他的公司转型成功并在疫情期间实现跨量级发展,无不与他攻读DBA,实现自我能力和价值提升息息相关。最后,他表示以“学无止境”与新生共勉,争取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更负责任的人。

DBA7班 冯茜博士

关键词教育集团执行总经理、DBA同学会副秘书长、DBA7班冯茜博士将海外课堂之旅巧妙总结为“苦辣酸甜”——课内学习的“苦”,课外商业的“辣”,酒里知己的“酸”和一世朋友的“甜”。法国图卢兹商学院精心细致的海外旅程安排让学员们全面深刻地感受到了当地人土风情和博士研究的魅力。冯博士还分享了自己在论文答辩过程中的技巧和一起需要注意的细节给师弟师妹们并祝大家学业顺利!

新生代表 班长马光

中梁地产粤港澳区域集团联盟管理中心执行总裁、DBA2022级班长马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马光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要有所作为,面临新的严峻挑战,唯有应战才能存活与成长。人生之路、成长之路,乃至DBA学习之路绝非坦途,他倡议全体同学在未来四年DBA的登峰之旅,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不仅要努力学习,也要强健体魄,登上更高的山峰。

新生代表学习委员李莘涛

广州云创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DBA2022级学习委员李莘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首先从“突破瓶颈”“弥补遗憾”“做更好的连接者”三大原因分别展开回答了“为何读博”之问。他指出,社会与科技发展的飞速变化,过去的认知体系很多已不能很好的解决当下的问题,需基于已有的知识体系基础上,更新迭代出符合当下的认知体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时光里与各位师生共勉,除了实践案例外,有更好的理论体系分享给世界各地的行业从业者。

本次开学典礼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希尔顿欢朋酒店圆满礼成。再次感谢领导、教授和嘉宾学员们的出席,并在此特别感谢远在法国的DIGOUT教授、COLOMB教授等图卢兹商学院项目团队成员以及何冰心老师的祝福和大力支持!来时虽初心不同,但归去皆有所获。已在自身领域卓有成就的2022级学员们自此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开启一轮新的量的积累,蓄力实现人生里另一个质的飞跃。愿你们秉持“忠信笃敬”的暨南校训和管理学院使命,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这片沃土再次扬帆起航,不负时代勇担当,不负韶华再奋进!

文| 佘铭炜

编辑| 佘铭炜

初审| 黄文新 肖璇

审核发布| 廖学勤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