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MBA报考指南 | 2022级华南师范大学MBA招生信息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7 10:51 浏览量: 6829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大),创建于1933年,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华南师范大学是首批国家“双一流”“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该校入选国家“111计划”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中的“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是中国100所首批联入CERNET和INTERNET网的高等院校之一。华南师范大学的前身为1933年创建的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1951年改名华南师范学院,1970年改名广东师范学院,1977年恢复原称华南师范学院,1982年更名为华南师范大学。

一、项目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MBA项目立足广东,辐射华南,结合珠三角洲社会经济发展和未来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形成了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创业管理、组织与战略管理等为特色的MBA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本土经验、社会责任感的商界精英和企业高、中级管理人才。

二、培养目标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秉承“放眼未来,博采众长,广聚精英,合一知行”的发展理念,依托坚实的经济管理的学科基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化能力,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及社会责任感,合一知行的企业或非营利组织的管理者或创业者。

三、项目特色

国际化和本土化相结合

采用国际一流的MBA教材与本土化案例相结合;国际师资与国内师资相结合;国际先进的MBA人才培养模式与国情相适应的MBA人才培养模式相结合;国际学生与国内学生组成多元化的学生群体,提高学生全球视野和本土化管理能力。

创新与创业相结合

注重学员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设置专门课程训练培养学员的创新、创业能力。

“硬技能”与“软技能”相结合

加强学员基础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硬技能”的培养;注重学员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社会责任感等“软技能”的培养。

特色专业方向

结合国内外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发展变化趋势,以及我校的优势学科和研究专长,设置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与战略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企业融资与资本运营、公司治理等为特色的MBA专业方向。

实施“双导师制”

学校配备专业导师;同时从社会上聘请杰出企业家作为MBA兼职导师。

学习终身化

选修课程和论坛向毕业校友终身免费开放,毕业校友可根据自主发展需要申请参加各类活动和课程。

四、2022招生信息

1、学费

学费缴纳方式:第一学年接到正式通知书后1个月内缴纳,以后于每学年开学时交缴当年的学费。(学生在读期间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2、学习方式:

全日制MBA

学制两年。全日制脱产学习,非定向就业考生人事档案和户口可转入学校,安排住宿,食宿费用自理。

在职MBA

学制三年,可适当延至五年,星期六、星期日上课。

国际交流

安排两周至半年的国外短期考察、学习或实习,费用自理。

3、授课语言

以中文(普通话)为主,英语为辅进行讲授。部分课程为全英文教学。

五、奖助办法及奖助体系

MBA学生学业奖、助学金主要用于支持各方面表现良好的MBA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分为非全日制MBA奖学金计划;全日制MBA奖、助学金计划。

1. 非全日制MBA奖学金计划

第一志愿报考华南师范大学MBA且被录取的考生,按联考成绩高低给予一定的奖学金。

2. 全日制MBA奖、助学金计划

MBA学生申请奖、助学金须在规定的基本学制年限内,超过基本学制的不予评审。

六、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工龄计算期截至2022年9月1日)

1.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温馨提示:

华南师范大学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160.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