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入驻 IP SHANGHAI 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2022-01-27 13:57 浏览量: 2320

为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发布的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 SHANGHAI)(www.ipshanghai.cn)正式上线,并同步启动面向全球的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征集。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上海市外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首批成员单位入驻。

近年来,上外围绕服务上海城市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探索“多语种+高校融媒体”模式,发挥外语优势,提升叙事能力,以全球知识和全球话语构建为目标,以“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交叉融合为途径,以国别区域高端舆情智库群和媒体传播矩阵建设为协作平台,助力国家对外话语战略,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智慧,为中国故事海外讲述打造传播渠道,为国际传播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上外目前已上线发布《“记·译·传”: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传播系列译介产品》《上外师生创新构建全球话语 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外语记忆:上外举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中国外语教育专题展览》《编舟渡海 语通世界:上外原创微视频〈字词典章·家国人生〉讲述中外辞书编纂故事》《讲好中国乡村故事:上外推出乡村振兴活动纪实专题片〈语言与未来〉》等特色外宣作品,涵盖视频影像、图书出版、活动工作案例等多种类型。

IP SHANGHAI旨在形成一个聚合征集、共享传播、孵化创新的市形象内容生态系统,积极探索人人创作、人人展示、人人分享的国际传播模式,面向海内外机构和个人征集与上海有关的图片、视频、声音、文字、出版物、设计素材以及对外传播项目、活动、案例等资源,以互动、互助、互联方式,共同打造上海形象的聚合资源库、上海故事的传播新平台、上海精神的实践创新地。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