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2023级MEM苏州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3-08-29 14:22 浏览量: 2323

8月19日,骄阳似火,西安交通大学在苏州举办了2023级工程管理硕士“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方向班开班仪式,这是西安交大MEM招收该方向首届研究生。

“千里求学,只争朝夕”“五岳寻仙,不辞远”“鸿蒙初开,天地生辉”“日拱一卒,功不唐捐”……20余名同学在签名墙上签下了对学校的热爱,对班级的祝福,对自己的要求。

开班仪式由MEM苏州教学实践基地伍胜群老师主持。伍老师回顾了MEM苏州班筹备经历,几十名同学克服新冠疫情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影响,顺利考入心仪的高校,实属来之不易。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苏州)主任梁栋老师对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传达了高新区领导对MEM班级建设的大力支持;梁栋老师希望同学们秉承西安交通大学的优良学风,遵循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早日学有学成,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MEM2021级深圳叶梦祎同学通过视频连线,回顾了自己在西安交大学习的经历、分享了荣获的业绩,交流了学习、生活经验。

在开班仪式上梁主任向全国管理类联考笔试成绩第一名戴信成同学和面试成绩第一名洪青宇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二位获奖同学分享了考试经验和体会。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各位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表现得幽默风趣,谈吐不凡,会场掌声不断。去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时恰逢疫情管控放开,备考之路充满了艰辛,引起大家共鸣。战地黄花分外香,苦难挺过去就成了财富。

外出不在苏州的同学,也通过视频连线和VCR形式进行自我介绍。

会后,在芯片行业深耕多年的MEM洪青宇同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苏州集成电路创新中心,他详细介绍了芯片加工流程和我国的技术现状,通过中心的动画,实物,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芯片行业的理解。

参观结束,2023MEMS3116班举办了第一次班会,选举并通过了班委名单,新任班长云济源同学作了总结发言。

8月的苏州,热烈似火。西安交通大学首届MEM“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专业方向班在苏州集成电路中心这个非常有意义的地方开班了。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回顾往昔,述说理想,一起向心中的学术殿堂前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交大MEM与MPAcc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