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3-09-05 14:01 浏览量: 3144

西安交通大学开学典礼

9月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创新港校区涵英楼南广场顺利举行,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等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及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二十余家媒体,共同欢迎9451名研究新生在百年交大迎来学习生活新篇章,开启智慧人生新征程。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军教授主持。

上午8时,在全体师生恢弘的国歌合唱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上播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视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再度重温了西迁精神的精髓,即“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卢建军书记代表学校向9451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有大我,坚守爱国奋斗的初心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坚定追求卓越的价值导向;三是希望同学们砥砺品格,涵养海纳百川的宽阔胸怀。

教师代表杨贵东教授寄语2023级研究生:一要忠诚,传承西迁精神,做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事业忠诚的人;二要团结,在卓越的团队中,团结协作,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三要创新,在产教融合的平台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成长,为高水平科技创新发挥重要作用。

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李秉乘发言:我们将传承“听党指挥跟党走”的西迁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共创交大荣誉,砥砺前行,同舟共济,不负韶华,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奋斗不息!

王树国校长以“拓荒”为主题,表达了对2023级研究新生的希冀与祝福:拓荒是一种力量和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拓荒者,期待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拓前人未曾开拓之领域,引领人类社会未来之发展。

最后,在歌唱祖国的集体合唱中,西安交通大学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管理学院开学典礼

学校开学典礼完毕后,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创新港校区千人报告厅接力举行。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院长冯耕中,副院长田军、副院长田高良、副院长刘汕、副书记叶宁、教务中心主任魏泽龙、MEM与MPAcc中心主任何正文、MBA中心主任葛京、MEM与MPAcc中心副主任艾根林、MBA中心副主任耿葳、教师代表肖忠东、校友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王维、泉众能源科技总经理袁超和学院研工部、各中心的老师们,共同见证1200余名怀揣梦想的研究新生进入人生新阶段,踏上求学新征途。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管理学院教师代表肖忠东教授寄语2023级研究生:一是常怀学术研究之心;二是常备主动沟通之能;三是常行心智成熟之事。

管理学院毕业生代表王维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活的心得体会,向2023级研究新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旨在消除研究新生学习与生活方面的焦虑担忧。

管理学院校友代表、陕西泉众能源科技总经理袁超结合自身经历,希望2023级研究新生珍惜接下来的每一天,以终为始做好规划,勇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开学典礼上,学校领导为入学成绩优秀的2023级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颁发了新生奖学金,各专业共包括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9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管理学院2023级MEM项目管理方向新生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中共党员薛兆奥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我们要秉持勇于挑战的精神,激发自身无限可能。

最后,冯耕中院长以“传承创新、系统管理、服务国家”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是中国管理教育发展历程回顾及其传承创新;二是管理学院双一流学科人才培养特色;三是作为交大新传人,年轻一代应当如何成长。冯院长希望2023级研究新生传承与践行西迁精神,要仰望星空,有远大理想;要脚踏实地,塑系统思维;要牢记校训,开拓创新,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生有话说

作为2023级新生的你,对于刚刚结束的开学典礼和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有哪些感想呢?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中,面对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时代车轮,我们作为管理学院的新生,更应当向从无到有创建管理学科的先辈大师们致敬看齐,传承其精神,发扬其思想,承担拓荒者的使命,用科学的管理理念和方式,助力科技发展,实现科技腾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MPAcc班 姚景议)

今天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近距离聆听王树国校长的演讲,振奋人心!

王校长在演讲中提到,要做新时代的拓荒者,要勇于承担责任,做新时代中流砥柱,要有深圳小渔村的“拓荒牛”精神,敢于想他人之不敢想的事,走他人之不敢走的路。国家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就是青年人的舞台。

仙交的西迁精神、学术氛围和家国情怀,这几天一直在激荡我的心脏,也更加期待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MEM班 鲁丽芳)

梧桐秋叶,彰仙交往日西迁魂;

葳蕤春樱,谱管院来日绚丽章。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愿所有交大学子都能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交大MEM与MPAcc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