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3-09-07 11:27 浏览量: 2781

9月3日中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创新港千人报告厅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院长冯耕中,副院长田军,副院长田高良,副院长刘汕,党委副书记叶宁,工业工程系肖忠东教授,管理学院校友陕西泉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超,教务中心主任、创新创业系主任、院长助理魏泽龙,MBA与EMBA中心主任葛京,MEM与MPAcc中心主任何正文,MBA与EMBA中心副主任耿葳,MEM与MPAcc中心副主任艾根林,学院教务中心、校友服务中心、MBA与EMBA中心、MEM与MPAcc中心的老师们,以及管理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大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今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共有研究生新生119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007人,博士研究生80人,留学生53人,同等学力52人。其中有男生651人、女生541人,包括汉族、回族、壮族、满族、蒙古族、土家族、苗族、白族、布依族、彝族、朝鲜族等各个民族的同学,分别来自陕西、河南、山西、江西、湖南、湖北、四川、广东等27个省市,一大批新鲜血液从五湖四海汇集到管理学院的大家庭。

工业工程系肖忠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肖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同学们过去所取得成就表示肯定。肖老师把对2023级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凝练成三句话——“常怀学术研究之心”、“常备主动沟通之能”、“常行心智成熟之事”。他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自身主动性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沟通,在学术交流中说清自己观点,理清别人逻辑,通过扎实严谨的学术训练培养成熟的心智,养成系统全面的工作能力和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辛勤耕耘学术,在交大管院开启人生新事业。

全日制博士王维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对管理学方法论的深入思考与个人科研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以饱满的内在动力驱动学业与成长;第二是坚持不懈,保持乐观心态,在求知求学的过程中坚定越挫越勇的决心;最后,保持开放,多交朋友,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支持。

MBA校友袁超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袁超回顾了多年前自己的开学典礼,表达了对管理学院不变的归属感与热爱。他结合工作经验与个人感受送给新同学们三句话——“珍惜接下来的每一天”、“以终为始做好规划”、“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他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有效利用时间,不怕吃苦、突破极限,激励专硕同学打破认知的固定范式,不断自我重塑,勇敢地从零开始求学路,并学会在暴风雨中起舞,与伙伴一起探索、实践,用真才实干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典礼现场还进行了2023级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表彰新生中表现优秀的同学,树立先进榜样。

MEM3114班薛兆奥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薛兆奥同学回顾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备考经历,分享自己从参加工作到重回校园的心路历程。他引用史蒂夫·乔布斯的座右铭“Stay hungry, stay foolish”表达自己对学术的谦卑态度,对知识的强烈渴望。他表示,积极把握新征程的机会,不负学校期望,找到学习、家庭和工作的平衡点,做出更大的业绩。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进行了主题为“传承创新 系统管理 服务国家”的入学教育第一课。冯院长回顾了中国管理教育的发展历史,阐述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特色以及对年轻一代交大传人成长的思考,从学科专业设置、学科特色、精神传承等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勉励同学们“独立生活、独立学习,不做物质上的‘巨婴’,要做精神上的‘巨人’!”脚踏实地,塑造系统思维,全面提升能力,勇于拼搏,百折不挠,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管理学院2023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同学们倍感振奋。新学期开始,管理学院也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实效,守正创新,矢志培育一流管理人才,与同学们携手奋斗,与时代同行,奋力书写绚丽新篇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