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MBA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商学院再破历史记录!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3-12-15 16:44 浏览量: 2764

12月9-10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由江南大学“江南顶梁柱”团队(指导老师:刘勇、苏忻 团队成员:王召婷、刘士铜、顾利科、孙紫剑、肖枫)合作撰写的案例——《从“资源协调”到“路径规划”——氢燃料电池产线断料动态补给的威孚方案》,从全国 133 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提交的270 个有效案例中脱颖而出,以总得分第四名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图片

参赛团队

图片

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承办。大赛于2023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分盲审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30家高校的58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期间,江南大学作为“精益生产”赛道唯一进入总决赛的江苏高校,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家院校同台竞技,最终以案例总得分第四名、参赛视频全场最高的好成绩获得全国二等奖,再破商学院历史记录,同时也标志着江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EM)项目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图片

“精益生产”赛道总成绩排名

图片

王召婷队长(左二)代表团队领奖

开赛之初,团队在商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副院长刘勇教授和苏忻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准备计划和参赛流程。从初赛的了解赛道机制、分析参赛思路、确定案例企业、开展产线调研、深度访谈员工、整理调研数据、设计解决方案、形成案例正文和初赛PPT,到决赛的研究评分规则、完善案例正文、优化决赛PPT、商讨视频创意、撰写拍摄脚本、反复打磨排演、进厂实地拍摄、制作参赛视频、敲定展示汇报和上场细节……前后历经7个月的时间,团队成员不畏强手、勇于拼搏、迎难而上,借助案例企业的全力配合,最终不仅圆满完成了比赛,更制定出符合企业实情的解决方案,解决了企业生产面临的瓶颈问题,为同行业公司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图片

商学院自2020年起开始招收非全日制MEM研究生,致力于培养可应对复杂多变的工程管理场景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近年来,学院大力推动工程管理案例教学改革,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引导师生与企业合作开展案例研究,鼓励师生参加工程管理案例竞赛,发挥学生主体实践和教师理论指导作用,促进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不断提升江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EM)培养质量。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