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新流程!新培养体系!2025年入学交大安泰MBA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3-13 18:09 浏览量: 2016

春风送暖,万物以荣。2025年入学上海交大安泰MBA招生政策暨培养体系发布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隆重举行,三十而立的交大安泰MBA携全新4C能力塔培养体系震撼登场,在新形势下交出了一份具有前瞻性的MBA学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解决方案。主会场A300大报告厅座无虚席,上海、深圳分会场人气不减,线上平台直播观看人次超越1.2万。

培养体系全面升级

四大矩阵海量资源

作为本次招生政策发布会的重要环节,交大安泰MBA全新“4C能力塔培养体系”正式发布。4C能力塔由课程和资源两大元素交叠构成,在交大安泰传统优势——工商管理核心课程中的管理工具、管理框架与领导力和人文素养课程基础之上,全新推出知行合一模块与行业深潜模块,提供学界教授-业界专家-独家案例以及教授洞察-咨询实践-企业反馈多要素融合的实战课堂体验,帮助MBA学生构建从信息到知识再到管理智慧的认知进阶。

而在课程之外,交大安泰MBA更为BANI时代情境下的四项关键能力:跨文化(cross-cultural)、跨学科(cross-disciplinary)、跨边界(cross-boundary)、跨行业(cross-industry)能力匹配了安泰MBA独家的资源矩阵。

站在下一个30年的开端,安泰MBA将扩大与交大王牌工科学院的合作范畴,与机动学院、电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材料学院等在师资共享、项目共建、校企共创多维度深度合作,借助交大得天独厚的交叉学科积淀,为MBA学生提供更多校内外资源与观察视角;安泰MBA也将继续与大零号湾合作,举办科创企业联合创始计划,将交大系硬科技资源与MBA学生发展相联结,让安泰MBA学生既能与优秀者同行,又能在新趋势下找到最具前景的未来合作伙伴。交大安泰独有的十大方向行业社群班以及MBA校友会管理下的十大方向行业专委会更借助明星教授、资深校友、业界领袖等社群融合承托起一个高规格的业内信息交流平台,构筑具有资源壁垒的生态圈,帮助交大安泰MBA在校生实现能力扩容与思维升级。

三十周年理念公布

校友分享醍醐灌顶

2024年是交大安泰MBA项目办学30周年,也是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恢复建院40周年的重要时点。除了推出全新 “4C”培养体系之外,由校友企业汉仪字库为安泰MBA定制的“交大安泰MBA30周年菁英体”也在招生政策发布会现场上隆重揭幕。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尹海涛,汉仪股份董事、副总经理、2018级交大安泰MBA校友陈金娣,交大安泰MBA中心主任徐萍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为字体揭幕。

30周年LOGO与“践知行,筑生态”的SLOGAN也正式与大家见面,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首要议题,呼应学院战略“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践知行”,以及安泰MBA项目致力于帮助学生构筑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个人能力生态、具有资源壁垒的社群生态以及以社会责任感与企业家精神为导向的未来发展生态的“筑生态”引起在场考生深深共鸣。

每年发布会的学长分享板块都备受期待。本次分享的两位学长分别是从IT工程师转型成为国内知名投资人的红杉中国合伙人、2005级MBA校友苏凯学长;以及具有中美两国股权债权实操经验金融人依托安泰MBA庞大资源池转型成长为科创企业创始人的氢澜科技董事长、2020级交大安泰MBA校友庞深学长。

苏凯学长回顾他从人民教师、IT工程师、快时尚集团CEO、港股上市外企集团CEO再到国内知名投资人的近乎“魔幻”的职业发展曲线,强调了交大安泰MBA对其商业洞察力、管理思维塑造以及个人管理方法论构建的深远影响。

庞深学长分享了他在读期间成立氢澜科技,并先后在交大安泰MBA举办的品牌赛事中国MBA创业大赛以及首届校友创业大赛中受到认可的经历。在此过程中通过安泰MBA和学院学校的巨大资源池,获得了多笔投资。就读项目和行业社群班期间,又通过同窗支持、导师引荐等方式获得上海国资委旗下申能集团的投资,并借助招商引资在苏州落地发展。庞深笑言自己应该是整个2020级学生中投资回报比最大的一位。两位学长真挚务实、见解深刻的观点与经历分享让在场考生受益良多。

政策流程双双革新

菁英梦想从此启航

考虑到跨行业能力对未来非传统管理者的重要性,并引导安泰MBA考生注重跨行业认知与创新思维的积累与激发,2025年入学交大安泰MBA提前批面试流程中将在抽题环节增加跨行业认知考核。考生需要在抽取近期行业热点议题后,简要表达出自己的认知与观点,这对考生的社会洞察力、跨行业信息积累和复杂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提出了要求,也正与安泰MBA以“精品化”MBA项目为办学目标,构筑优质社群生态的坚持互相契合。

本次发布会最后,安泰MBA中心副主任傅晗玮宣布,交大安泰MBA提前批面试招生政策正式由“金鹰计划”升级为"菁英计划",表现优秀的面试考生将获得“安泰菁选优秀”资格,并匹配相对应的“菁选优秀分数线”。全年六批次提前批面试日程也随之正式公布。第一批面试申请将于4月7日截止,面试申请通道将于3月下旬正式开启。

2025年入学交大安泰MBA项目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落下帷幕,此后招生团队将为考生们提供10天一场周期性、形式多样的招生活动,除了邀请陆铭、何帆等安泰名师天团为考生们讲授体验课堂之外,更会邀请到优秀在读学长学姐与校友,在招生开放日、面试经验分享会、提前批面试圆桌派、品牌挚友鸡尾酒会等场合与大家见面。安泰MBA项目全国巡展更会去到包括北京、武汉、长沙、青岛、成都、西安、南宁、苏州、无锡等17个城市与当地考生见面。

践知行,筑生态!交大安泰MBA将引入更多交大优势工科资源、行业领军企业、知名校友网络等优质资源,为每位交大安泰MBA学子布局优质生态,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共同穿越经济周期。期待更多优秀考生与合作企业与安泰MBA项目共同走进下一个更精彩、更领先的三十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