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 上海理工大学2024年金融硕士(MF)调剂意向登记公告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4-03-19 14:18 浏览量: 1960

一、学科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金融专业硕士学位于2014年获批,旨在培养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的基本理论,掌握金融领域的运行规律,深刻理解宏观经济和金融部门的实际运行状况,具有较强的金融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合在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管理和实际操作的高层次金融应用型人才。

二、项目特色

特色方向历史沿革优势

追溯1932年刘湛恩校长创办的沪江商学院银行系“放眼国际、服务工商”理念,传承1988年台、港、沪三地的沪江校友设立城中区商学院的金融专业招生培养底蕴。

系统化、多元化、重实践、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引进海内外名校博士的任课教师团队实力雄厚,在《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经济研究》等权威刊物与国际知名期刊(SSCI、SCI、CSSCI等收录)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同时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资助以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荣誉。

丰富的创业创新实践资源

依托学校产学研一体化运行机制,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建立课内课外、校内校外联动机制,全面提升沪江MF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着力夯实旨在培养成长或价值型国际投资大师与操盘手的孵化基地

根据学生知识结构及风险偏好因材施教,并基于操盘手而非散户思维在对股票、期货、外汇等投资工具进行买卖操作时,运用投资技术方法(从市场行为来分析证券价格未来变化趋势的方法)有效进行分析、决策、评价和量化投资组合管理。

聚焦绿色(碳)金融,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借助学校“理工经管医”优势学科,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长三角金融圈为依托,打造绿色金融高效服务于长江经济带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品牌,引导沪江MF学生融入新兴产业,提升金融创新创业成功的可能性。

三、研究方向

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

资本市场与证券投资

金融工程与行为金融

金融科技与金融统计

绿色(碳)金融与产品交易

招生简章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Wy5b571dskcOgtkQGhtMoA

四、上海理工大学金融硕士(MF)招生政策

_

MF

学费

全日制15.8w

非全日制15.8w

计划招生人数

全日制30(含推免生3人)

非全日制40人

2024国家线

总分:338

政治&英语:47

专业课:71

复试安排

1.综合测试 (包括外语口语)

2. 考试科目:金融学

五、上海理工大学金融硕士(MF)奖助学金政策

上海理工大学金融硕士(MF)全面实施“多层次、全覆盖、多重奖学金”计划,该计划涵盖学生从入学、学习、参加国际交流直至自主创业等各个方面。包含非全日制诚意奖学金、非全日制新生奖学金、全日制奖助学金、校友奖学金、竞赛奖学金、游学奖学金等。

具体详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MGqao8bAoObRibQokvJ5g

注:2024年新增游学奖学金5k-1w,用以鼓励学生海外游学。

本奖助学金最终解释权归上海理工大学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所有。

六、联系我们

请2024年有意愿申请调剂到上海理工大学金融硕士(MF)的考生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上海理工大学2024年经济类联考项目调剂意愿征询信息登记表”

郑重声明:

1)以上信息登记仅作为考生自愿填写提交的报考信息,不作为上海理工大学接受调剂的依据。

2)学校对申请调剂的考生不收取任何费用,更没有委托任何校外机构代理招生并向考生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理管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