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MBA)2024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03-26 09:48 浏览量: 1238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 2024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结合我院具体实际情况,特制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MBA)专业 2024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学科点点长、系主任、研究生秘书等人员组成,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

2.根据学科、专业实际情况,成立复试专家组;成立复试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组,做好面试小组的人员排查、场地安排、卫生消毒、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

二、复试分数要求

招生专业

总分要求

(≥)

管理类综合

(≥)

外语

(≥)

工商管理

162

78

39

注:“少民”、“士兵”专项执行学校统一划定的复试要求,具体见《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三、复试工作

(一)复试资格要求

1.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复试名单已由学校统一公布,请在研究生院招生网站查询,并按《南京农业大学 2024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通知》要求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2.资格审核。复试前,学院查验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是否与本人相符,并对学籍学历证明、成绩单等报名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学院应留存考生复试时提供的各项纸质材料,以备复查。

(二)复试方式和内容

1.复试方式:线下复试。

2.复试时间:3 月 30 日

3.复试内容:英语、专业课、综合能力面试(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具体内容如下:

(1)笔试:思想政治理论、工商管理综合。

考试时间:2024 年 3 月 30 日上午 8:30— 11:30,考试时长:3 小时;考场安排: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 C101、C103,具体安

排详见后续通知;考试形式:开卷考试。

(2)面试:英语、专业综合素质能力。

面试时间:2024 年 3 月 30日下午13:00,面试地点:第三实验楼(具体安排详⻅后续通知)。

4.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包括思想政治理论(50分)、工商管理综合(100分)、英语考察(50分)、专业综合素质能力(100分,包括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逻辑思维与分析能力、发展潜质等综合素质)。

复试总成绩合格线:180分,思想政治理论合格线:30分、工商管理综合合格线:60分、英语考察合格线30分、专业综合素质能力合格线:60分;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排名方法:由各学科按综合成绩排名。

四、录取工作

1.根据招生名额、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2.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通过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由研究生院统一对外公示。

3.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列入拟录取名单。

4.考生体检工作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执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拟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须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培养合同。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非全日制考生为定向在职考生,入学后不转户口、人事档案等,不享受奖助学金待遇,学校不安排住宿。

6.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五、调剂工作

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不接收调剂。

六、信息公开

1.复试结束后 1 个工作日内,学院将进入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 3 个工作日。

2.学院在确定本院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后,经审核和学院领导确认签名后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名单应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并对专项计划、享受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的拟录取考生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3.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 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

4.公示结束后,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将通过“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将拟录取名单报省考试院进行政策审核,并向教育部备案。最终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备案信息为准。未经学校公示及“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备案的考生不得录取。

七、其他

1.学院联系方式:025-84396779;mba@njau.edu.cn。

2.复试过程中,如果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政策,我院将作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布。

3.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的,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年3月25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农MBAer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