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学习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宣讲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
2022-11-27 08:00 浏览量: 39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院各党员思想意识,2022年11月25日下午,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学习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议特别邀请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全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全国辩证逻辑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原常务理事,上海市逻辑学会原副会长贺善侃教授为主讲人。人文学院全体党员与会。

贺善侃教授分别从二十大报告主题思想、过去十年非凡成就、未来新征程的使命进行展开讲解。首先贺教授对于二十大会议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进行深入分析。他强调,党的基因和血脉是伟大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党的奋斗一百年的一个大主题。我们要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其次,贺教授仔细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他重点强调了三件大事的深远意义,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他还特别提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中新能源科技领域的突破被写入纸质报告中,希望我们对未来核心技术的攻克更有信心,继续努力奋斗。

最后,贺教授详细展开讨论了新征程的新使命内容。他主要提到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最早是由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其内涵在今天得到了更新和扩充。在当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把握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加深了我们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同时具有鲜明的开放性、包容性和强大的感召力。中国式现代化不仅将实现中国自身的繁荣发展,也将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压舱石”“稳定器”的重要作用,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贺教授最后用二十大报告结尾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 人文学院党群服务中心“薪火工作室”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人文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