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讲座 | 树牢安全观:《e点e滴筑安全:网络安全观的维护与践行》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
2023-04-17 08:01 浏览量: 3322

网络安全讲座简介

e点e滴筑安全:网络安全观的维护与践行

主讲人简介

徐敏,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传播系副系主任,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上海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公益讲师”,2022年获香港桑麻基金会奖教金,主讲课程《媒介与社会》于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担任亚太传播交流协会(APCEA)秘书长,亚太传播论坛联盟副监事长。曾先后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瑞士卢加诺大学访学及交流。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上海市哲社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在SSCI、CSSCI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长期从事网络舆论、政治传播、时尚传播等领域研究,独撰的多篇咨政内参获中央部门、国家部委等批示、采纳。

讲座简介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信息技术的日益革新,给我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安全隐患,网络暴力、谣言泛滥、隐私泄露、以及“琳琅满目”的网络骗局无处不在,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本次讲座将对网络强国战略进行解读与分析,解析当下网络安全的政策背景与环境;解读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我们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分析维护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的价值意义与实践。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