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幕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2-04-21 13:32 浏览量: 2747

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幕

世界知识产权日

世界知识产权日(The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于2001年4月26日设立,并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每年的4月20日至26日为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

诞生过程

1

1997年4月26日

《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生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正式成立。

2

1980年6月3日

中国加入该公约,成为该公约第90个成员国。

3

1999年

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共同提出了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

4

2000年10月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35届成员大会系列会议通过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

2022年主题

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

宣传周活动预告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公管学院党总支统筹安排各党支部、院团委、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知识产权学社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欢迎大家参加!

活动1:知识产权周宣传展台

细心的你会在校园里看到我们的展台

知识产权小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期待你的身影!

活动2:知识产权相关视频推送

对多位教授进行访谈

并在公众号进行视频推送

走进校园随机采访同学

分享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多维视角下

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和感受。

活动3:知识产权主题模拟法庭

通过走进知识产权实际案件

增进对生活中知识产权问题的了解

欢迎旁听 期待加入

国科大谷雨计划公益普法项目提供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支持

图文审核|刘朝

排版|魏旭丹

图文|寇鑫淼

资料来源:

1.百度百科-世界知识产权日

2.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https://www.wipo.int/ip-outreach/zh/ipday/2022/youth-gallery.html

3.图片来自互联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