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征稿通知(第一轮)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2-06-23 09:12 浏览量: 3256

第九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

征稿通知

一、年会与论坛简介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台湾政治大学、中国台湾清华大学等联合发起的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已成为两岸科技管理学术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在促进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交流、合作、发展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惯例,年会由中国大陆高校连续举办2届后,再由中国台湾高校举办1届,依次轮替。

第九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年会将于2022年10月21日-22日在中国台湾高雄大学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下的科技转型与创新思维」,诚邀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及相关领域专家、研究生和产业界人士参加,共襄盛举。

二、年会主题

01

主题

可持续发展下的科技转型与创新思维

02

分主题

(1)智能科技:数智转型、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政府等

(2)绿色与低碳: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绿色科技、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绿色金融等

(3)创新与商业模式:科技创新模式、科技创业模式、产学研合作模式、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科技创新与创业服务模式、创新驱动的商业模式等

(4)科技政策、知识产权及其它相关议题:数智转型与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科技政策和知识产权,其它科技创新创业、科技管理与科技政策相关的议题

三、议程及安排

1、中国台湾代表(线下与线上结合)

-10月21日(五)全天:上、下午各一场企业参访;

-10月22日(六)全天:开幕式,大会主题演讲及分组交流

2、中国大陆代表(线上会议)

-10月22日(六)全天:开幕式,大会主题演讲及分组交流

附:年会征稿要求、回执及论文格式

1. 论文要求

投稿中英文均可,仅须提交精简型论文,论文篇幅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左右(约10页),论文写作参照附件的格式要求。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至相关期刊发表。拟邀请的期刊为:《管理学报》、中国台湾《科技管理学刊》(TSSCI)、《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中国软科学》、《中国科技论坛》等。

2.论文提交

邮箱提交摘要及论文,主题中标注“第九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投稿”(注明电话等联系方式,便于及时联络)。全文稿件经审查后,将安排研讨会口头正式报告,本届年会的论文摘要将提交专家进行评审。

3.投稿时间

-精简型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9月15日

-论文接受通知日期:2022年9月30日(将以电子邮件通知)

-年会注册截止日期:2022年10月15日(六)

中国科学院大学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