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学 | 同济MBA/EMBA】以创新驱动,看数创未来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5-03 21:09 浏览量: 2434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云游学

为了让更多的学员有机会参与国际交流、享受最好的学习机会,同济MBA/EMBA特推出“世界课堂搬回家,足不出户游世界”的云游学项目,旨在积极引入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借助云平台打破国界壁垒,汇集国际名师名家,让同济MBA/EMBA学员们的学习不再受限于环境、地域、空间等因素影响。

2022年同济MBA/EMBA云游学紧随科技发展大潮,探索社会热点新趋势,特邀麻省理工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发展。践行“求实创新”校风传统,立足当下,探索创新,特邀海外知名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和元宇宙在未来经济中的机会。

同时也希望借助本次课程分享,为各位学员深入剖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的运用和未来发展前景,为学员们拥有综合学习视角提供不间断的知识输送。

2022年同济MBA/EMBA云游学之旅现已整装待发,敬请期待!

本期云游学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以“以创新驱动,看数创未来”为主题,诚邀海外名校教授+著名企业代表与各位学员展开专业化、多角度的探讨研究。

课程区

01

亚洲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策略

主讲人

白士泮教授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

白士泮是澳洲西澳大学管理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新加坡李白金融学院院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学院局长办事处主任、新加坡金融工程师协会会长、原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学院院长。拥有新加坡金融界30年专业经验,曾任职于新加坡华联与大华银行集团和新加坡华侨银行集团。1999年加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新加坡中央银行兼综合金融监管机构),担任金融产品与风险专才与培训署署长,2003年转职担任监督方策与专业培训署署长,2008年4月被委任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学院学院主任。

主持人

钟宁桦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教授、博导

2022同济MBA/EMBA云游学第一期报名

02

面向实践的人工智能革命

主讲人

Pierre-Alexandre Balland

乌特勒支大学教授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教授

Pierre-Alexandre Balland是法国经济学家、欧盟经济委员高级顾问,为其提供如何更好地进行AI改革提供咨询建议;是欧洲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复杂系统方面的顶尖专家之一。

Pierre-Alexandre Ballan目前任教于乌特勒支大学(荷兰排名第一的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他来自法国南部(图卢兹),于2010年从图卢兹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获法国高等教育暨研究部全额博士奖学金)。曾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隆德大学和图卢兹大学任教。

Pierre-Alexandre Balland善于利用一系列解决方案诸如人工智能、创新科技、复杂系统等帮助政策制定者和公司解决问题。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他频频受邀赴全世界的高校、智库和政府部门演讲,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世界银行、欧盟研究与创新政策总局、TEDx等进行新时代下如何应用人工智能的演讲。此外,他发表若干文章讨论如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期利用AI来推动区域生产,以及如何利用经济复杂性来推动公共投资决策。

主持人

施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教授、博导

03

元宇宙下的数字经济的机会

主讲人

王启亨博士

SmartMesh基金会主席

国际区块链应用联合会(IBAF)主席

王启亨1999年获得北京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后,凭全额奖学金赴美国西北大学攻读天文学与物理博士学位,2000年赴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期间担任美国尔朗科技的核心开发成员与商务发展总监。2006年回国创业,实现其Web3.0的理想并于新加坡创立了SmartMesh Foundation。2020年1月SmartMesh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SUSS和MeshBox联合创立了新加坡区块链Living Lab, 旨在构建开放的全球区块链通证体系,同月SmartMesh荣获BrandLaureate科技品牌奖。SmartMesh与MeshBox的使命是实现互联网应用普及,通过万物互联构建价值互联网与Web3,实现元宇宙在全球覆盖的基础。

王启亨是全球区块链领域的思想领袖之一,亦是一位资深的技术专家。他的研究与开发覆盖到互联网协议、区块链、芯片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物联网、万物互联。

主持人

王洪伟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教授、博导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

04

数字时代经济发展平台研究

主讲人

Michael Cusumano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

教授、副院长

Michael Cusumano任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副院长,1976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学士学位,1984年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并于1984-1986年在哈佛商学院完成生产和运营管理博士后研究。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涉及数字经济、计算机软件和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战略、产品开发和创业研究,其成果享有盛誉。

Michael Cusumano教授出版了14本著作和120多篇文章和专栏,他的最新著作是《平台业务:数字竞争、创新和权力时代的战略》;他合著的一本书《战略规则:比尔·盖茨、安迪·格鲁夫和史蒂夫·乔布斯的五个永恒的教训》已被翻译成 18 种语言,并获被彭博新闻、《纽约时报》、《经济学人》、《金融时报》等媒体广泛报道;他的早期著作,比如《软件的商业》被《战略和商业》杂志评为2011 年顶级书籍之一。

主持人

施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教授、博导

注意事项

1. 参会方式在每场课程开始前预告通知。

2. 为使所有参与者获得好的活动体验,云游学系列课程将配简单翻译。

3. 请学员将参会名改为:“姓名+学号”的形式,否则无法完成参会记录。

4. 完整参加四期云游学课程的同济MBA学员,在6月10日前完成社会实践报告撰写后(不少于2000字的云游学心得报告)(根据培养计划要求),可作为企业调研/海内外游学2学分。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提交社会实践报告。

5. 完整参加四期云游学课程、并按要求提交讲座报告的同济EMBA学员,可获得系列讲座1学分。EMBA学员报告提交至:embazuoye@tongji.edu.cn, 邮件主题:云游学报告+学号+姓名。

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是同济老师们对学员的期许,也是每个同济学员们的例行准则,2022年同济MBA/EMBA云游学等你上线!

欢迎同济经管专业学位各项目在读学生、校友、以及拟报考的申请人参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