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之商业计划书与路演技巧

国科大MBA
2022-12-15 18:47 浏览量: 2791

2022年11月26日下午,中财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芸应邀为2022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带来题为“商业计划书与路演技巧”的线上讲座,向国科大同学们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基本框架及核心,并就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方法和路演表达技巧进行了详细阐述。

首先,康芸指出,商业计划书的核心其实就是商业模式,而商业模式,从本质上讲,包含三个阶段:价值创造、价值传递、价值获取。所谓价值创造,就是生产什么或提供什么产品。而做出的产品通过什么样的市场和方式传递给客户,就是价值传递。我们创业的目的,最终是为了获取价值。因此,只有当价值创造和价值传递的过程,能够帮助我们获取到我们期望的价值时,才能说明你的商业模式是一个相对成功的商业模式。因此,一个好的商业模式,是商业计划书成功的一半。

接下来,康芸详细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写作技巧,特别强调了商业计划书中精准定位、估值逻辑多样及股权分配等这几点的重要性。同时,康芸还借助大量实际案例,对商业画布框架和商业计划书的主要模块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令同学们对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最后,康芸指出,好的商业计划书也需要好的展示。讲清、讲好、讲动是路演的三重境界。讲清,言简意赅、逻辑缜密并且通俗易懂;讲好,技术要直观,业绩指标要量化呈现,有理有据的事实可以帮助投资人快速了解企业价值;讲动,谈梦想、谈奋斗,创业离不开激情,有梦想才能长久,如果能引起投资人的共鸣,则成功的概率将大大提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