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之走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国科大MBA
2022-12-27 20:02 浏览量: 2004

2022年12月10日,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2022级同学通过线上走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的刘昊老师在线上接待了大家,并邀请了所内的张鑫老师和田滨老师,分别带来“高端脑诊疗器械的研发与产业化”和“5G智慧矿山无人运输系统与落地应用”两个主题分享。

首先,刘昊从自动化研究所的发展历史讲起,介绍了自动化研究所的定位、科研组织结构、人才队伍建设、人工智能的行业地位等,并重点讲解了自动化研究所目前的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让大家对自动化研究所的整体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接下来,张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高端脑诊疗器械的研发与产业化情况。他以中科搏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为主线,从医疗器械行业背景、市场增长需求、国家政策支持、上市产品注册、临床试验、产品推广等方面对从科研到市场的全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述,让同学们对脑科学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有了初步了解。

最后,田滨分享了5G智慧矿山无人运输系统与落地应用,分别从智慧矿山建设背景、矿山无人运输解决方案、无人驾驶关键技术、落地应用和推广以及中科慧拓公司介绍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讲解过程中还通过视频,对运输智能化调度系统、设备监测安全管理、数据分析管理、仿真平台进行了展示。

本次研究所线上参访以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实例为主,让同学们对自动化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对科技成果的转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