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体制管理研修班圆满落幕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2-11-30 17:45 浏览量: 4077

新闻资讯

11月22日至25日,财税体制管理研修班于线上举行。本次研修班是受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的委托,学院为老挝财政部及央行官员“量身定做”的财税能力建设项目,也是2022年学院实施的亚洲财经人才能力建设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多边二处处长李文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郑涌,以及来自老挝财政部对外财经司高级官员Viphasouk Saysanavongphet先生先后致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邓力平出席开班式。

本次研修班课程设计针对老挝财税官员的培训需求,主要分享中国在财税体制改革方面的系列成果与实践经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娄洪、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副主任杨剑敏、财政部资产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文虎、财政部关税司国际处处长周正分别围绕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与基础设施建设、政府采购、关税政策与贸易自由化等财税热点作专题讲座。我院郑涌副院长、邓力平教授、梁海剑博士、李浠平博士也参与了授课和研讨,分享了中国财税体制改革、预算和绩效管理方面的经验,并就中老两国政府在绿色转型与数字经济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展开深入研讨交流。研修班还安排了“云参访”环节,邀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客户管理和市场开发部市场开发二处处长徐惠珍、客户管理和市场开发部区域经理严光伟作为主讲人,带领学员了解中老经贸投资情况及相关案例。期间,参训学员围绕关税与贸易、财政国库管理、政府采购内容及数字经济等问题,与授课专家深入互动交流,授课专家对于学员提出的问题也进行详细回应。

研修班结束后,老挝财政部对外财经司向学院发来感谢信。老方表示,此次研修班期间,中方专家分享了中国在财税体制改革过程中克服困难、应对挑战的成功经验,为老方学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借鉴机会,希望不久后能够前往中国,参与更多的研讨及培训。

此次研修班的圆满落幕标志着2022年学院实施的亚洲财经人才能力建设项目完美收官。在开展亚洲财经人才能力建设项目的各项活动中,学院发挥“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的智库作用,基于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热点、财税体制管理重点等多个议题的跟踪研究,精心设计了系列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活动。未来,学院将持续服务好财政中心工作,打造好系列“中国故事”,为演绎“一带一路”共赢故事增色添彩。

文:林晨迪

编辑:林舒晖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