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国任福耀科技大学校长

MBAChina
2024-03-26 17:00 浏览量: 1775

3月25日,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崭新的大学行政楼召开,曹德旺理事长主持会议。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以及理事会特别顾问出席了会议。

会议同意梅宏院士辞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职务,并邀请其继续担任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理事;会议同意增补王树国、孙芳仲为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聘任黄绍庆担任理事会秘书长;会议征得王树国理事同意,聘请其担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现场曹德旺理事长签署了给王树国校长的邀约函。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理事会章程》、《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章程》及《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2023年财报》,明确了2024年工作重点。各位理事纷纷建言献策,对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筹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会前在曹德旺理事长的带领下,理事会成员和嘉宾们参观了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园。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1月在福建考察调研时提出的“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重要指示,进一步扎实推进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各项筹建工作,努力为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福建力量。

  王树国

王树国,男,1958年10月出生,1976年11月入党,1973年6月参加工作。1977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先后获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7年至1989年,在法国巴黎国立高等工艺学院任高级访问学者;1993年,破格晋升教授;1998年,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1999年1月,任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党组书记;2002年3月至2014年4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2014年4月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2017年5月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24年3月,担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

  梅宏

梅宏,1963年5月出生于贵州省遵义市,计算机软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2023年8月,担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福耀科技大学(筹)校长。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