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今年考研卷哭了的专业!

MBAChina
2024-03-26 17:14 浏览量: 1329

近年来,由于考研人数激增,录取分数线也水涨船高,400分都没学上的情况开始变得普遍。

今年国家线除了经济、管理类专业,大部分专业不仅没降,反而还涨了!这也导致部分院校的部分专业,出现了虽名列专业第一,却依然没过国家线的情况。

究竟哪些专业最卷呢,先附上国家线解析对比图

01荣登榜首的哲学

国家线变化:299-314-323-333,哲学考研国家线连续3年超大幅度上涨,今年的上涨幅度在所有学科中稳居第一。

今年分数首次超越了法学,禅让出了文科“第一”的宝座。直呼一声:太卷了!

网传浙大外哲最高分446,中大马哲388可能进不了复试……都以为考研热度在降了,结果分高的朋友却越来越多了。

02跨考真的卷

易跨考,如果再碰上不考数学,buff直接加满。

代表性专业如教育学专业,往年有很多教育学复试线超过400的院校,内卷程度可见一斑。近几年国家线始终稳定在350左右,高居不下。

法律(非法学)就更不用多说了,是“专门”为跨考er设计的专业。

除此之外,类似情况的还有社会工作、行政管理等专业。

03文学卷王来了

去年363的国家线,本以为已经够高了,却没想到还能有上升的空间,网友纷纷评论:好啊,好一个365的国家线!

而作为文学类的种子选手新闻与传播,更是动则380/390的复试线,和15:1/20:1的报录比,400分进复试都战战兢兢。

04会计专硕卷!卷!

今年国家线,会计、审计专硕再次逆势上涨,增加4分提升到了201。

MPAcc的卷不是新近开启的,早就开始了。备考的便捷性(只考英二和管综两门)一直广大跨考和在职考生青睐。

往年对于本专业,满分300分的卷子,复试线动不动230/240分,恐怖的还有250,而考生们更是考出了270+的高分!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