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迁下的个人成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启动卓越讲坛第一期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2021-09-28 17:58 浏览量: 4948

时代变迁下的个人成长

2021年9月16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启动卓越讲坛第一期。

第一期讲坛邀请云康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财89级校友张勇作为主讲嘉宾,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院长特别助理卫东和全体2021级新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坛。讲坛由科研处副处长(全职派驻研究院工作)范璐君主持。

张勇总裁聚焦“时代变迁下的个人成长”这一主题,从对成功标准的定义引入,结合自身成长和企业发展经历,围绕云康洞察、云康逻辑、云康实践阐释了云康集团对发展的思考以及实践。

他首先通过介绍云康集团对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经济环境发展的分析和判断,提出了云康洞察时代趋势的思考方式——把握时代的确定趋势,顺应多变的演化路径。

他认为学会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找到不以人意识、区域变化为转移的确定趋势,能够帮助企业顺利成长和快速发展,云康洞察对云康集团的战略规划也切实发挥了重要影响和作用。随后,他向同学们解读了三大“云康逻辑”,即在宏观趋势下不断修正和优化企业的长期目标、以确定的组织能力应对多变的产业环境和以技术创新与分工一体化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他表示,在云康广东抗疫的实践中,正是因为集团将“研判宏观趋势、建设组冠织能力、创造客户价值”的“云康逻辑”管理理念投入到了实践中,极大地缩短了新冠筛查报告的时间,在抗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积极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他建议同学们提升洞察时代的能力,将个人成长与时代需求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面向未来规划自身的职业生涯。

卓越讲坛是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基于人才培养的使命与战略精心设计并推出的实践课程。该讲坛通过邀请业界精英分享从业经历、实践方法与行业案例,从产学研融合的视角为同学们提供业界联系更加紧密、实践互动更加充分的优质课程和活动,引领研究院学子厚植理论根基、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有使命、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