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调研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农科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所
2022-07-14 00:00 浏览量: 3134

  7月6日至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创新步伐,努力抢占世界农业科技竞争制高点,牢牢掌握我国农业科技发展主动权”的指示要求,了解省级农科院的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与省级农科院的沟通交流,深化双方科研合作。调研活动中,张合成分别与贵州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李再勇,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座谈交流,就加强农业农村科技支撑、强化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

  张合成在调研中表示,三个省、区农科院近年来围绕区域优势特色农业持续攻关,干在实处,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农业科研院所、农业大学、农技推广部门是我国农业科技支撑体系的三驾马车,在服务地方农业农村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三驾马车的架构体系应该毫不动摇长期坚持下去,好的经验需要总结,撤并的教训需要汲取;要进一步突出农业科研机构的公益性定位,探索更加灵活的农业科技政策,在经费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以创新驱动农业科研单位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

  他表示,中国农科院希望与省、区农科院深化战略合作,在学术、人才、党建方面加强交流,开展协同创新,共谋农业科技改革,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调研期间,张合成参观了三省、区农科院的实验室、试验田、院展厅等,听取了科研人员有关农业科研进展的情况介绍,并与省、区农科院同志座谈交流。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一级巡视员张文、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国林参加云南省农科院的调研,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纪豪参加广西农科院的调研,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开学、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范永海、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邓国富陪同部分调研。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科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