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与中国农业银行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所
2022-09-07 00:00 浏览量: 2588

  9月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中国农业银行举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梅旭荣,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毅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陈军主持签约仪式。

  吴孔明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等重要论述,开展国家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农业领域探索“科技+金融”合作模式的重要创新。中国农科院愿与农行一道,围绕“国之大者”,按照市场机制、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保障粮食安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智库建设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全力打造“科技+金融”合作模式,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谷澍高度赞赏中国农科院在农业科技创新中取得的突出成就。他指出,农行与中国农科院在服务“三农”的职责使命和战略定位上高度契合、优势互补,双方已在多领域建立起深层次合作关系,未来合作空间更加广阔、潜力更加巨大。农行将聚焦“科研+金融”这一关键领域,全面整合资源,努力发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为中国农科院及相关涉农主体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根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农村数字化技术推广应用、打造金融服务农业科技合作示范等方面,更大力度推动金融服务与农业科技深度融合,助推农业科技进步,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国农科院办公室科技局财务局成果转化局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办公室和涉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