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一行赴深开展产学研专项调研

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1-06-10 00:00 浏览量: 8049

为全面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高质量的产学研基地,全面深化“科教产教”双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日,院长单鸿波带队一行赴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格灵机器人研究院、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等单位进行调研交流。学科秘书季霞、院办副主任刘晨一同参加调研。

单鸿波一行走访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工研院刘国祥副院长热情接待单院长一行。在刘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并开展了详细的座谈交流,刘院长介绍了工研院的发展定位,以及在科技研发、技术服务、产业孵化、人才培养及产业集群等各方面的工作进展。单院长与刘院长围绕体制改革、产业孵化、运营模式和支撑学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表示未来要围绕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市场化精准服务发力,力争在服务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开展合作,共享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单鸿波院长一行走访深圳市格灵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并看望在此工作的学院毕业生代表,以及正在承担项目合作的相关师生。深圳格灵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院长于波、运营总监蔺洋等热情接待了单院长一行。首先蔺总监介绍了格灵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的运营架构及产业领域,单院长和于院长结合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到企业技术挂职、前沿科学技术的成果转化、项目及科技奖项的联合申报和联合共建实验室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增进互通、共享资源,充分发挥双方的人才优势与智力优势,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科技创新的发展。

在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调研过程中,学院一行与中心科技创新部部长张娅进行了座谈交流。张部长详细介绍了深圳虚拟大学园所落地的国内外65所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座谈会后,单院长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北京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等。

在深期间,学院一行前往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看望了校友梁双强博士。梁博士目前在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张璧教授团队从事超高速精密加工装备与工艺博士后研究工作,同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深入了解梁博士的研究进展以及工作生活状况,单鸿波院长鼓励梁博士在新的工作环境和新的科研领域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大进步,为母校增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