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数字图学创新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1-06-17 00:00 浏览量: 8728

6月5日至6月6日,第十八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数字图学创新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图文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长三角地区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当前国内数字图学创新人才培养开展学术交流。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有东华大学副校长舒慧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分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陆国栋教授,中国图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任邵立康教授,上海市图学会理事长杨建国教授,东华大学教务副处长(主持工作)杨旭东教授,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教授,来自上海上海市图学会及高校从事图学研究和教学的老师1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图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蒋丹教授主持。

(蒋丹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

论坛开幕式上,上海市图学会理事长、东华大学杨建国教授表示,此次论坛正值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上图杯”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十一周年之际,此次论坛通过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共话改革热点,共享实践成果,进一步增进互动交流,不断为高校各类人才辈出、拔尖创新人才涌现贡献力量。

(杨建国教授致辞)

东华大学副校长舒慧生指出,创新人才培养是一流本科教育的重大任务,是引领示范性工程,也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落脚点。东华大学将继续努力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办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舒慧生校长讲话)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经验交流两个环节。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陆军军官学院邵立康教授,分别就“工程图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和“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大赛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思考”的主题作了大会报告。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陆国栋教授做报告)

(邵立康教授做报告)

自东华大学与上海市图学学会联合举办“上图杯”上海市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以来,双方秉承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发展战略,以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工程师能力及技术的培养为基础,以先进计算机成图技术为核心,普及和推广先进的设计方法,引导教师深入探索高等院校基础课程的改革新路,使学生充分掌握先进的成图技术与手段。

大赛同时引进企业技术力量共同参与大赛,为企业提供人才选拔机会,将产学研结合落到实处,促进了上海市各工科院校工程图学的教学质量及学术交流,为上海市各高校工科机械设计类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构建卓越工程师的培养交流平台。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