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也开始卷了?考研人每天睡几个小时!

掌上考研
2021-07-21 18:46 浏览量: 11651
众所周知,正常人每天的睡眠时间是每天至少6个小时,同时最好不要超过10-11个小时。但,我们考研人没有规律可言(不是)那么考研人一天有多少睡眠时间?究竟大家每天的作息都是什么样的呢?

@RAE睡觉时间是00:00-6:00,也就睡六个小时,但上午复习会困,就趴在桌子上睡二十分钟,中午会午休,睡半个小时至四十分钟。中午睡不着也是正常的,睡不着眯二十分钟也是可以休息的。@时而不着调每天睡六个小时吧!哈哈哈哈哈,记得上高中那会儿,六点起床,晚课十点下课,那时候都熬过来了,现在这个时间算什么?睡六个小时实际上是够用的,考研期间有着强大的对成功的渴望,心理是很亢奋的,睡不着午觉也很正常的。@鱼塘里的鱼6个小时左右,确保自己白天有精神就足够。我一般都尽量在晚上12点半之前睡,早上6.30-7.00起。为了去图书馆能有位置,所以都会赶在图书馆开门之前,在附近教室在背书了。个人有午休的习惯,中午一定要有半个小时午睡。准备睡之前就会点上外卖,送过来刚好40分钟左右,我就可以起来,然后吃午饭。@ur heart考研期间,每天睡眠在5-7小时左右,不觉得很大影响。睡眠质量不等于睡眠时间,以前我经常失眠,即使每天早早打算睡觉,到大多时间都处在失眠中,第二天起来状态十分不好。考研虽然时间睡得少,但是一躺下立马睡着,第二天依旧精力充沛,如果晚上睡觉时间少,白天作业强度大,午睡对我必不可少,同时,每周三次健身房。总之,我觉得一天六个小时能接受,主要看你睡眠质量和白天都干了什么

@装安静的小可爱考研期间我最后悔的就是没有良好作息,经常睡眠不够,用时间去弥补效率低的问题是非常不明智的,尽管最后还是侥幸上岸。所以按照自己能够接受的作息时间,提高白天学习的效率。在白天清醒的情况下,尽量完成任务。如果之前有午休的习惯,建议午休,在桌子上趴个20到30分钟就会非常有精神了。切记不要和别人比学习时间长短,重点放在自己学习计划和目标上。

小掌建议大家晚上还是不要熬夜了,长期熬夜会影响人的创造力,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如果是因为失眠而导致的晚睡,大家可以尝试通过运动和睡前一杯牛奶的方式来缓解失眠的症状。

但是作为考研人,时不时的熬夜晚睡又无法避免怎么办?

大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维生素B群成员颇多,包叶酸、烟碱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它们不仅参与新陈代谢,提供能量,对安定神经、舒缓焦虑也有益处。

体内的睡眠生物钟里最首要、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体温节律,也叫生理节律

这种周期性的体温升降告诉我们的大脑何时会感觉到累,何时会感觉更清醒些。当我们体温升高时,我们会感觉更清醒,脑电波发射频率也更高些。当我们体温下降时, 我们会感觉到打瞌睡,身体疲乏,也会感觉很懒惰。

适当的活动量和有氧运动量对你的体温节律也有着巨大的影响。

任何运动锻炼都能快速提高体温,这对你的睡眠系统很有好处。锻炼能使你每天的峰值体温更上一层楼。同时锻炼能延缓天黑后体温的下降,让你更长时间地保持清醒。

无论大家是上面说的哪一种类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才是最好的。即使有一天打破了之前所保持的规律,也要将复习损失降低到最低。

希望从今天起每个同学都能有良好的睡眠!

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午睡方式和快速入睡技巧,

可以积极的在评论区里讨论,

多多分享给大家,最后祝大家顺利上岸!

靠谱的微信群来了!长按二维码进群,真题资料、研友寻找、第一手资讯统统满足你的需求。

关注掌上考研视频号,院校百科、考研“内幕”,带你发现不一样的研招院校~

编辑:璐啦啦

终审:Isabel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