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 OceanTech 竞赛--水下机器人竞赛的通知(第1号)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2-12-25 22:29 浏览量: 3246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以及实际设计开发能力;促进“海洋工程”和“海洋技术”类专业与机电光算控相关专业的交叉与融合,促进海洋工程与海洋技术领域创新创业教育,为我国广大海洋学子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竞技、共同提高的平台。结合第六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以及同期同场地举行的国际海洋技术会展(OT 2023),特举办全国大学生OceanTech竞赛——水下机器人竞赛。OT 2023将为海洋领域开辟独特的海洋技术设备海上或实验水池实地操演、技术交流与培训、新设备展览的综合性场所。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流程与日程安排

发布通知:2022年12月20日前;

参赛报名:2023年3月25日前;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报名网址:

http://ocedu.zju.edu.cn/bkspy//xkjs/redir.php?catalog_id=439179,点击“添加参赛队”,输入学校,队伍名称,队伍成员等信息。

实物决赛时间:2023年5月18日-21日之间;浙江舟山定海浙大路1号,浙江大学舟山校区

(注:决赛环节包括作品海报展示、实物水池比赛和答辩等。请各参赛队携带实物、展示海报(将提供模板)以及答辩PPT等材料)

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舟山遨拓海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以本科生为主。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科自由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最多由3名学生组成(其中研究生最多1名)。欢迎各高校大学生参加。受举办场地容纳能力限制,建议每所高校参赛队伍不多于三支。

参赛实物:自制、改造或采购的水下机器人均可参赛,要求实物尺寸不大于50*50*50cm。

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设置50%的获奖比例,授予获奖荣誉奖励并给予一定的奖金。

获得全国大学生水下机器人竞赛获奖的参赛学生,若其获得研究生保送资格或第一志愿报考并达到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涉海学科的研究生录取分数线,并满足相关招生基本条件,复试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参赛注册费

每支参赛队伍:800元,包含每名参赛大学生1套参赛服装费、竞赛资料费、3次用餐费以及两日住宿费。带队或指导老师以及非参赛学生食宿自理。注意:本竞赛与第六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的注册费分开收费。参加大会的老师和同学请自行向大会组委会缴纳注册费。

其他

关于比赛技术内容或竞赛问题可联系冀大雄博士、詹舒越博士、许铭辉同学。注意:如无法在网上报名,请将报名信息发送至许铭辉同学邮箱,邮件主题注明:国赛+学校+队伍名称。

冀大雄博士

邮箱:jidaxiong@zju.edu.cn

詹舒越博士

邮箱:shuyue_zhan@zju.edu.cn

许铭辉同学

邮箱:2063028698@qq.com

QQ交流群号: 229508997(群名:全国OceanTech竞赛—水下机器人竞赛)

本次竞赛最终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