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人工下降流技术缓解海洋牧场低氧的过程与机制”国自基金重点项目启动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3-01-11 20:33 浏览量: 2829

1月9日,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牵头,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人工下降流技术缓解海洋牧场低氧的过程与机制”正式启动。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启动会上,项目首席陈鹰教授等围绕项目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海洋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德庆出席启动会。

“人工下降流技术缓解海洋牧场低氧的过程与机制”项目基于对海洋低氧灾害产生和自然修复机制的理解,通过人工手段辅助或通过人工推动自然的方式缓解海洋低氧灾害。集合海洋学院与海洋二所优势科研力量组建的项目团队,将通过科工结合的研究方式,围绕我国近海低氧灾害防治问题,开展基于人工下降流技术的海洋牧场底层水体低氧缓解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实现。

会上,陈鹰教授从项目背景、目标、研究内容、组织方式、任务与经费分解以及近期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就示范区选择、研究重点、技术集成、任务分工与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项目重点与时间节点要求。

梅德庆指出,“人工下降流技术缓解海洋牧场低氧的过程与机制”项目是在联合国要求扭转海洋健康衰退趋势的大背景下开展的近海水体低氧防治工作,有望恢复受低氧灾害影响的近海生态系统,具有很强的科学意义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各项目组要加强项目的组织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科研任务,努力产生具有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同时,要加强成果落地与成果转化,注重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