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中国拆船协会会长来浙江大学舟山校区考察交流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3-03-03 22:29 浏览量: 2682

2月28日,中国拆船协会会长谢德华和浙江华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多数一行来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就加强与海洋学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绿色拆船产业发展、健全产业发展技术标准等进行了考察调研和洽谈。

浙大海洋结构物与船舶工程研究所所长冷建兴教授陪同考察并介绍了船舶所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船舶所是浙大专门研究船舶工程与大型海洋结构物的专业研究机构,主要针对各类船舶与大型海洋结构物性能、设计、开发、运维及报废等相关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绿色拆船技术可助力国家循环经济的大力发展,船舶所期望发挥自身的技术储备与人才优势,助力绿色拆船事业的发展。

谢德华对船舶所的科研实力与人才优势表示赞赏。他说,在“双碳”经济的实施过程中,绿色拆船产业将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浙大船舶所作为中国拆船协会第六届会员单位,能为拆船企业发展绿色拆船工艺和装备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期间,谢德华一行考察了舟山校区双六自由度仿真实验平台、波流动床浑水港池、全消声室、全消声水池、结构力学加载实验平台、船舶操纵性旋臂水池、60MPa高压实验筒等大型海工实验设施,听取了各实验平台的发展定位、运行情况和正在开展的实验项目的情况,并对其工程应用提出了建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