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青春奉献祖国

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1-25 23:03 浏览量: 3516

【思政课】

青春奉献祖国

2021年11月24日15:0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于线上召开了以“答好时代的命题,勇做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的思政会议。这次会议让我们认识到:大学的学习不仅让我们学会知识,还让我们懂得理解、认识、改造世界。

01

答好时代命题

勇做青春追梦人

唐院长就“大学应该学什么”展开叙述,大学学习的不仅是知识更是知情意三方面,即培养学生的情商和智商。学生总要具备三德,智、仁、勇,实现了的状态便是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知者,知常识、知专业,所以不惑;仁者,优品格、勇担当,所以不忧;勇者,恒拼搏、敢抵抗,所以不惧。

此外,唐院长还介绍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抗美援朝之战、两弹一星精神、对越自卫反击战役、新时代的楷模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的模范。新时代的帷幕已然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

02

我们要做坚定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我们要做奋进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我们要做搏击者,在具有许多新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担当在先,奉献在前。

回首一百年前,一批热血青年,用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口号点燃了青春的火焰,为了祖国的独立和自由,为了真理和正义而战。一百年来,无数的青年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用自己的热血点燃新时代中国的火焰。我们现在的大学生应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绽放绚丽之花!

编撰: 新媒体工作室 李坐玮

编辑: 新媒体工作室 米泽雨

审核: 新媒体工作室 潘震寰

摄影: 新媒体工作室 宋子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