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点点经验分享,快快成功上岸

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4-06 12:00 浏览量: 3554

点点经验分享,

快快成功上岸

2022年4月2日19:0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靖涵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举办了一次线上经验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以“考取高校事业编制”为主题,辅导员王靖涵按照“信息搜集”、“报名”、“笔试”、“面试”、“重点总结”的流程,将会议划分为五个部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Part 1

首先是信息搜集部分。王靖涵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可报考的一些编制,然后给同学们推荐了几个相关的公众号,比如辽宁人事考试网、大连中公教育、辽宁公务员信息吧等等,有助于同学们了解考试信息、招聘信息等。

Part 2

接着是报名部分。关于报名,王靖涵老师告诉同学们相关的注意事项。比如考试之前,相关学校会进行资格审查,不同的学校对学生可报名考试的要求不同,有的需要四六级证书等等,并提醒同学们需要提前了解。

Part 3

然后是笔试部分。王靖涵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试经历,他以辅导员考试为例,介绍了辅导员考试的题型,并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几个学校的考试,只要有适合的高校在招聘,就去参加考试,以此来提高成功率。因为现代社会就业竞争压力比较大,只有经历不断的试错且加以改正,实现的自身进步才会让你更有竞争力。

Part 4

对于面试部分,王靖涵老师也进行了介绍,他告诉同学们一般的面试是按1:3进行面试,也就是说有三位面试官同时面试一个人。同时,王靖涵老师还特别强调,参加面试要穿正装,要正式。然后关于面试过程,老师给了一个小技巧——当遇到自己不会的题时,可以委婉地说:“不好意思,由于我涉猎不广,您提问的这个问题我不太了解,但是我会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多加了解和学习来拓宽我的知识面。当然,根据我所掌握的知识和了解,我可以来猜测一下。”这个技巧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part 5

最后王靖涵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总结三个最重要的点:

1、坚持:对于事业编制的考试一定要坚持,不能轻言放弃,一次没有成功不要放弃,只要坚持下去,两年之内基本上都能成功上岸。

2、认真对待:平时要多花时间看书和复习,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3、心态:心态平和,不要有靠运气、裸考等不太实际的想法,要有正确的心态,认真对待才有机会成功。

疫情当下,也许我们出门的步伐停止了,但努力的脚步却从未停止,愿努力备考的同学们都能成功上岸!

摄影:新媒体工作室 陈俊楠

编撰:新媒体工作室 戴江涛

编辑:新媒体工作室 叶晨曦

审核:新媒体工作室 孟思琪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