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入学教育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学科介绍会

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9-20 20:48 浏览量: 2978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级新生专业学科介绍会

为加强新生对自身专业的了解,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14日上午10:00至11:30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学科介绍会。会议由辅导员王靖涵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新玉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宋晓龙副教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高明副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王朝友副教授四位老师介绍对应专业概况。

会议开始,王靖涵老师致辞,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并介绍本次分享会目的在于让新生充分了解学科专业情况,帮助新生端正专业思想,增强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管理科学与工程

会议第二项,首先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新玉教授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能力、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及特色、毕业生去向五个方面介绍管科系及整个学院的现状,强调管科专业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融合,重点突出了管科办学经验丰富、多学科交叉、科研成果显著、就业去向良好四大特点。

王新玉老师细致而又全面地介绍了整个管科学院的情况,对专业内每一项课程的铺设都做出精准的解读,帮助新生建立对管科的整体概念和认知架构,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的信心。

电子商务

对于电子商务专业,电子商务系主任宋晓龙副教授主要围绕以下几点特色进行介绍:

1.电子商务专业以技术为依托、以商务为本,是面向现代经济社会领域商务活动的新兴专业,学生毕业时可被授予管理学、经济学或工学学士学位。

2.电商人才发展路径广泛,可从数据分析师到商务分析师,以技术的思维设计商业模式,以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技术的经济价值。

3.电商的创新创业竞赛成果优秀,毕业生就业面广,待遇优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因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为近几年才展开建设的新兴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高明副教授着重强调大数据系的学科优势,即“大数据+卓越财经”。大数据系虽然开设时间短,但是建设成果优异,保研率高,就业企业多,短短几年内就培养出大量优秀的毕业生。

高明老师在分享结束后对同学们发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和老师交流,多多参加竞赛和活动,开拓自我视野。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最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王朝友副教授在以上三位老师分享的基础上补充说明信管专业的特色。

信管专业适应新兴IT技术发展以及数据驱动的商业模式变革的趋势,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强化人文素质、经济管理基础理论、管理科学方法和IT技能等方面的知识,侧重培养商务数据建模与分析、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两方面的人才。

信管专业是计算机和管理学学科的交叉,是一个随时代不停变化的专业。信管发展历程悠久,专业成熟,教学科研成果显著,有多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有良好的社会知名度。

在本次分享会的最后,王靖涵老师进行总结,督促大家好好学习,尽量不要挂科,努力提升绩点,抓住在大学的美好时光来提升自身。

本次分享会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院概况、专业设置、专业教学计划、学科发展现状、前景及人才培养方向等内容对新生进行了专业知识介绍,帮助同学们建立专业认知,确立人生发展目标。

“既然已经选择了方向,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能够勇毅笃行、不负韶华!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