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业拓岗位 送人才促就业——赵国华副校长带队赴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推进“银校合作”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2022-05-14 00:02 浏览量: 2344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2年5月11日下午,赵国华副校长带队前往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走访交流,深入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沈光、营业部总经理丁晓明、副总经理刘浩、营业部各团队主管及员工代表,我校经济金融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沈光副行长详细介绍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及未来合作方向。近年来,中行陕西省分行共录用我校毕业生150余人,中行对我校毕业生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来中行陕西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以访企拓岗、党建共建合作为切入口,持续深化与我校在毕业生就业、跨境业务实习、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的多层次合作,共同培养服务社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赵国华副校长对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一直以来对我校实习就业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特色目标。他指出,有着红色基因和优良传承的西安外国语大学历经7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西北地区外语语种齐全的人文社科研究重要基地,为地区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他表示,访企拓岗、协同育人是国家发展、民生稳定的需要,也是教育和行业发展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开拓思路,持续发力,充分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我校会根据用人单位反馈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质量,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李村璞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经济金融学院作为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培养孵化基地、华尔街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锚定国际化、应用型方向,持续深入对国际金融、金融科技等领域的探索,创立了西北地区唯一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希望双方能建立起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陕西省金融行业的发展。

最后,丁晓明总经理、魏锋书记签署了银校党建共建协议,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校企双方就共建实习基地、开拓就业渠道等具体合作事宜展开商讨,力求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企业高质量选材的双赢局面。

活动期间,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负责同志带领西安外国语大学一行参观了数字银行、数字结算等具体业务模块,充分展示了中国银行的业务优势和科技金融服务能力。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

文字:李雯孟祥升

图片:孙瑞苹田诗宇

排版:陈诗瑜

审核:魏锋 王开琴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