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赴空港保投公司调研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2022-06-20 21:33 浏览量: 2457

2022年6月17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李村璞院长一行赴陕西省空港综合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副院长、副书记王开琴、副院长吕寒、国贸教研室主任陈策、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杨蕾、骨干教师袁艺舟参加了调研,空港保投公司副总经理张磊、保税业务部经理张鹏等企业领导接待了此次活动。

空港新城作为西咸新区下属集团之一,是全省唯一以发展临空经济为特色的开发新区,拥有全国八大机场之一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全省唯一的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空港综合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空港保投)成立于2012年,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下属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也是西咸新区空港保税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及运营主体。

调研组首先来到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展示中心,深入了解了空港新城的发展历程和规划。然后赴综合保税区通关中心,实地了解跨境电商海关业务,以及空港新城天猫、淘宝、菜鸟中心仓等跨境电商相关设施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观摩学习了跨境电商直播中心、蜜袋供应链公司、星空供应链公司等代表性跨境电商职能机构与企业的运营情况。

最后,调研组来到空港新城“一带一路”文化艺术馆,与空港保投公司领导及区内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李村璞院长介绍了西外经金学院的概况、教学和科研成果,以及政校企合作的探索和实践经验。空港保投副总经理张磊介绍了公司概况与最新进展,尤其是在跨境电商进口业务方面的发展战略、实践成果与重点工作方向,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愿望。双方就长期合作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达成了共识,未来将在跨境电商进口品牌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的实践机会的同时,切实解决跨境电商产业链的实际问题。

图文:杨蕾 袁艺舟

排版:侯怡伶

审核:吕寒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外国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