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级跨境电商专业新生导入会顺利召开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2022-09-30 22:01 浏览量: 2706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本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规划,尽早做好学习生活个人规划,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于2022年9月28日下午在JF210举行了2022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新生专业导入会。国际港务区招商二局局长助理邬子珩、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事务总监肖倩、经济金融学院07级优秀校友广州光绵科技有限公司 CEO梁万发、14级优秀校友宁波磐实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宣莹盈、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老师和2022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蕾老师主持。

首先,国际港务区招商二局局长助理邬子珩介绍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对跨境电商行业人才的切实需求,同时对本专业学生的学习和实训实践方向做出指导,重点强调了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加强外语学习,指出复合型人才是当前就业的刚需,指出行业内从业者年轻化,收入可观,行业前景广阔。其次,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肖倩指出当前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巨大,现今行业趋势已由劳动密集型转向科技创新,鼓励同学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专业课和小语种课程。

接下来,杨蕾老师深入地介绍了经济金融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课程设置、校企合作实践、企业和专业导师团队,通过大量丰富的专业实践活动生动地为22级新生展示了前期专业建设成果,鼓励同学们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努力在大学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准职业定位,积极参加专业实习实践,努力成才。

接着,导入会进行了优秀校友连线,经济金融学院07级优秀校友梁万发强调要重视英语以及商科专业的学习,作为企业经营者,他明确表示了跨境品牌出海的重要性。14级优秀校友宣盈莹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优秀的专业理论,以思维导图的形式为22级新生清晰地展示了跨境电商的业务模式、独立站运营要点,加深了同学们对跨境电商行业和运营模式的认知。

接着作为21级跨境专业优秀学生代表,跨境电商2021班班长孙耀辉分享了他在校的学习生活经验,强调要丰富大学生活,明确大学规划。校企合作项目优秀学生张微表示一定要积极参加学校提供的相关的项目活动,把握机会,锻炼专业实践能力;重视小语种的学习,丰富专业技能。

心里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相信2022级跨境电商专业的新生们,已经对未来有了方向,也希望跨境电商专业的同学们能在西外沉淀自己,通过扎实的四年学习生活,拥抱更广阔的未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外国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