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研究生诚信教育活动暨新生专业导入会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2022-10-17 00:04 浏览量: 2306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教育,帮助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于2022年10月14日举办线上经济金融学院研究生诚信教育活动暨新生专业导入会。学院副院长田径副教授、金融教研室黄仁全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张亮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雯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金融教研室黄仁全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田径副院长分别从科研诚信的类型、危害与风险、处罚条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以层层递进的形式诠释了什么是负责任的科研行为,以及如何在科研工作中践行科研诚信。要求建立健全教育、预防与惩治并举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对学术不端行为实现真正的、全方位的遏制,切实重视恪守学术道德、维护科研诚信。

其次,金融教研室黄仁全副教授从处理好与导师关系、认真分析毕业条件并做好学习规划、CFA和FRM考试情况介绍和研究生文献书面推荐这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新生们增长见识,做好生活学习上的规划。要求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能做到认真观察、仔细思考并善于总结,不断拓宽思维范围,改善思维习惯,全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然后,田径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和金融专硕的培养方案,让新生从培养目标、学制和学习年限、学分要求、课程设置、中期考核、硕士学位论文、获得学位应该达到的科研创新能力要求等方面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同时提出了对新生的期望和要求,鼓励大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注重对知识的积累,培养专业素质,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张亮老师从研究生课堂教学纪律、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和防疫工作要点这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大家严格遵守课堂请假流程,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与老师联系并落实请假手续、严格规范自己在互联网上的言行举止、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和政策。

整场大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满满。诚信教育给学生们明确地阐述了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的必要性,专业导入给学生们清晰地展示了研究生金融学和应用经济学专业学习的全景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本专业,更好地熟悉本专业,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外国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