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组织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3-03-06 16:03 浏览量: 5305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积极组织贵财青年以集中学、讨论学、线上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成为照亮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火炬。

团员青年学习心得

大数据统计学院 石贵艳

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作为青年团员,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以雷锋同志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西密歇根学院韩锦泓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我明白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青年团员模范带头作用,投身志愿服务中。我将持之以恒学习雷锋精神,并持续践行雷锋精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公共管理学院何昆香

六十年时移世易,但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与时代同行,并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忠于党,忠于人民。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在各类志愿服务中不断累计经验,将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并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琴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肩上的担子沉重而光荣。我们应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和遵纪守法的青年,让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个对国家、对党、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信息学院覃云静

我们应该将学雷锋活动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数统学院祝元巧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雷锋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精神丰碑,拜读诗篇,仰望崇高,这个永远青春的士兵用最简炼的文字写就跨越时空始终纯澈的真情大爱,温暖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扉。

作为团员青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紧跟时代步伐,乐于助人,让雷锋精神深深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为社会发展、国家进步、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学院 吴双东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应该将雷锋精神深深灌入自己的学习生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接受锻炼,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外语学院魏莎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用他一生诠释着以“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团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雷锋不仅仅是只做一两件好事,而是在领会其本质后,真正地将雷锋精神体现在行动中。我们要牢固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思想,当有一分光,发一分热,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艺术学院李君丽

六十年来,雷锋精神赓续相传、历久弥新,持续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身处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建立新伟业。让我们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聚沙成塔,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作为团员青年,要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哪怕我们只是一滴水,也会因为可以滋润一寸土地而感到骄傲;哪怕我们只是一缕阳光,也会因为可以照耀一方草木而感到自豪;哪怕我们只是一簇火焰,也会因为可以温暖一个心灵而感到温馨。

国际学院 赵雨航

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应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学习实践中。在校园中拾起掉落的垃圾,在学习中热心帮助有难题的同学。“雷锋精神”不仅是助人为乐,也是虚心求是好学,更是青年学子树立良好的品格,建立乐于助人的思想,具备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将以“雷锋精神”更好督促监督自我,从身边小事做起。正如雷锋曾说:“自己要像一颗螺丝钉,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螺丝虽小但却是组成机器运作不可或缺的部分。让我们传承发展发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螺丝钉”发光发热。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春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团员青年,我会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传承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将雷锋精神体现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让雷锋精神的内核永不褪色,永放光芒。

体育学院聂宇宏

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通过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能够更加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融入到志愿服务中,传递青春正能量,让雷锋精神成为广大学生的思想共识、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作为新时代贵财青年,我们定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