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大推出“簽約減碳”年度賬單,引領低碳辦公新風潮

商業導報網 2024-01-16 浏覽量: 2438 [簡/繁]

每年歲末,大家都格外關注各大平台的年度“賬單”,這些“賬單”背後記錄着我們一年的生活和工作足迹。日前,法大大首次面向雲産品用戶推出“簽約減碳年度回顧”功能,用戶可查看個人或組織在過去一年通過使用電子簽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份洋溢綠色氣息的年度報告讓不少用戶驚呼:又get新技能,舉手之間就能減碳!

QQ截圖20240116112051.jpg

(法大大“簽約減碳”年度回顧界面)

此外,法大大與企業綠色發展研究院聯合撰寫的《2023年簽約減碳與低碳辦公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也于今日正式發布。該白皮書基于《低碳辦公評價》标準倡導的創新減碳技術應用方向,深入剖析企業的低碳辦公場景及簽約減碳的價值呈現。

QQ截圖20240116112058.jpg

(限時免費下載,了解更多名企低碳辦公探索成果)

簽約減碳:拓寬低碳辦公路徑

自2020年9月中國明确提出2030年“碳達峰”與2060年“碳中和”目标以來,社會各界在不同層面的減碳減排工作都加快了步伐。電子簽作為天然具有節能、減碳屬性的産品,能有效避免因紙質合同造成的紙張浪費,減少快遞運輸及包裝産生的物流排放,節省合同存儲和保管空間,降低紙質合同簽署過程中所産生的碳排放,更在低碳辦公中發揮顯著作用。《白皮書》的調研結果顯示,從電子簽帶來的賦能價值來看,有近40%的受訪企業認為,電子簽賦能企業實現了“簽約減碳”;有超過83%的受訪企業認為“電子簽極大降低了合同簽署、存檔和調用的成本,節省了簽約時間”;還有77%的受訪企業認為,電子簽提高了業務開展的效率。

QQ截圖20240116112103.jpg

值得注意的是,法大大在2022年聯合企業綠色發展研究院、北京綠色交易所共同開發“簽約減碳”計算模型,讓用戶每一次簽約的碳減排值清晰可算、可見、可衡量。根據北京綠色交易所減排量分級認定規則,該模型結合合同簽署過程中涉及的碳排放因子進行測算,可評定為ESG級,屬于企業、組織、項目或個人在自身影響範圍内帶來的減排量。

企業綠色發展研究院研究員表示:随着各項普及電子簽的政策陸續出台及數字化技術的落地,電子簽已經成為企業數字化底座重要的組成部分。應用電子簽的企業不僅降低了簽約成本,提升了簽約效率,同時也賦能企業無紙化辦公,助力企業實現綠色低碳發展。

頭部企業先行,帶動“簽約減碳”示範效應

在達成“雙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提升ESG治理水平成為了當代企業的“必答題 ”,綠色減碳的相關技術受到更廣泛的關注和應用。在《白皮書》的調研過程中我們注意到,頭部企業行動的步伐明顯更快,積極探索不同場景下的減碳路徑,如《白皮書》實踐案例中提到的新浪、順豐同城、攜程、牧原、遠東、釘釘、廣聯達等各行業頭部企業,已分别在人力資源、物流運輸、采購供應鍊、商務合作等場景下通過引入電子簽,優化合同簽署流程,提升内部協同管理效率,降低運營成本,完善數字化建設,構建綠色低碳體系。

據法大大平台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法大大平台累計合同簽署量已超過83億,累計減少超147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相當于2508平方公裡森林的固碳量。法大大通過測算評估客戶的電子簽使用量及綜合品牌影響力,聯合企業綠色發展研究院為新浪、順豐同城、攜程、牧原、遠東、釘釘、廣聯達、周大福等客戶頒發“2023年簽約減碳先鋒企業”稱号,認可其在低碳辦公的出色貢獻。

法大大創始人兼CEO黃翔表示,頭部企業的實踐成果能在行業内形成良好的示範效應,随着電子簽在更大範圍和場景下的應用,其作為低碳辦公的有效手段,環保價值會進一步顯著呈現。法大大将持續倡導“簽約減碳”行動,并推動其成為企業ESG信息披露的定量指标,為企業可持續發展帶來更多機遇,也進一步加速推動實現“雙碳”目标。

編輯:ELA

(本文轉載自互聯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鄭重聲明:本文屬于商業稿件,與MBAChina網無關。其原創性及文中陳述内容未經本站證實,MBAChina網對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請網友自行核實相關内容。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