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工大這麼幹!

湖北工業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2-01-19 浏覽量: 3395 [簡/繁]

1月14日下午,中共湖北工業大學委員會三屆三次全體(擴大)會議在學校圖書館報告廳召開。

校黨委書記劉德富代表校黨委常委會向全委會作工作報告,校黨委副書記、校長彭育園全面總結回顧2021年工作,展望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寒假前後工作。會議由校黨委常委會主持,全體校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主要任務

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曆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會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從嚴治黨,不斷強化黨對學校事業發展的全面領導;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更實舉措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推進學校高水平工業大學建設不斷取得新成績!

校黨委書記劉德富作工作報告

劉德富代表校黨委常委會,以書面方式作了題為《深化改革創新 全面提升質效 奮力争創“雙一流”推進學校跨越式發展》的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21年校黨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省委十一屆九次、十次全會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擁護“兩個确立”,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使命,堅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切實履行管黨治黨、辦學治校主體責任,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緊緊圍繞“改革發展年”主題,迎難而進、乘勢而上,努力實現“五個顯著提升”,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務,各項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報告指出,2022年是學校“質效提升年”,是黨的二十大省委第十二次黨代會召開之年,是學校70周年校慶之年,是學校改革創新全面落實、發展質量全面提升的突破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關鍵之年,全校上下必須進一步凝心聚力、團結拼搏,謀定後動、謀定快動,堅持走特色化、高質量發展之路,奮力完成各項工作和目标任務。

報告提出,2022年學校發展的總體目标是努力确保人才培養、科技創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以及國内外合作發展等“四個走在前列”強基固本、步疾行穩、成效明顯,主要目标是實現八個“質效提升”,即全面從嚴治黨質效提升,“雙一流”建設質效提升,人才培養質效提升,科技創新質效提升,師資隊伍建設質效提升,融合發展質效提升,管理服務質效提升,合作發展質效提升。

報告同時提出了2022年11項重點工作,即強化黨的全面領導,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持續深化改革創新,切實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大力加強學科建設,深入實施人才強校戰略,持續推進科技創新與社會服務,堅持合作開放辦學,強化條件保障,确保校園平安,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校長彭育園回顧總結、展望工作

彭育園用“一個成功、三個紮實、八個凸顯”系統總結回顧了2021年學校工作“一個成功”即成功召開了學校第三次黨代會,确立了學校未來五年和中長期的辦學指導思想、發展戰略和發展思路。

“三個紮實”紮實開展了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全面配合省委第二巡視組做好巡視工作;紮實做好中國共産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傳教育活動紮實推進融入區域發展新格局

“八個凸顯”即,一是黨建工作成效凸顯。組織建設規範有力,“三型三化”校園建設積極推動,統戰、工會工作亮點紛呈。

二是人才培養成效凸顯。本科教育教學中心地位不斷穩固,學生獎勵碩果累累,招生就業創業工作質量穩步提升。

三是學科建設和研究生教育成效凸顯。新增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博士點,召開了學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會議,研究生高水平成果貢獻度穩步提高。

四是科技創新和服務地方發展成效凸顯。科研經費有新突破,國家賦權改革和知識産權試點高校創新成效顯現,校地合作全面推進,平台建設增量提質。

五是師資隊伍建設成效凸顯。獲批國家級人才4人,教師隊伍培育機制不斷完善,教師隊伍綜合素質持續提升。

六是開放辦學成效凸顯。新獲批國家級“111基地”1個,首獲教育部對台交流項目1項,啟動“在地國際化發展”建設,中外合作辦學與留學生教育走在省屬高校前列。

七是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水平凸顯。持續完善“黨委領導、校長負責、教授治學、民主管理”的大學制度,平安校園紮實有效。

八是民生保障工作成效凸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科學精準防控,紮實開展“我為群衆辦實事”實踐活動。

彭育園希望全體師生,一要胸懷國内國際“兩個大局”,準确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

二要切實把科教資源優勢轉化為創新優勢、人才優勢、發展優勢,在實施國家重大戰略、助力“建成支點”重大使命中展示更大作為;

三要準确把握新時代教育發展的曆史方位,不斷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着力補短闆、強弱項、提效能,不斷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提升師生的獲得感幸福感。

校長彭育園部署2022年寒假工作

彭育園還對2022年寒假前後工作進行了部署

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外防輸入、内防反彈”工作,強化措施壓實責任,從嚴加強校園活動管理,科學合理安排寒假放假時間和春季開學時間;

二是校園安全工作,要抓好安全排查、安全生産、安全防範;

三是教學科研工作,要認真做好學期各項收尾工作,積極謀劃來年工作,做好春季開學前相關準備;

四是廣泛開展慰問幫扶工作

五是做好各類留校學生的服務保障工作

六是值班值守工作,要嚴格落實三級值班帶班制度,及時掌握本單位重點、焦點、難點問題,健全應急值守聯動機制,制訂完善應急工作預案;

七是嚴肅作風紀律,過一個廉潔的寒假。

根據會議安排,校黨委副書記蔡光興對全校中層幹部2022年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填報進行了輔導說明。

會上,全體黨委委員就黨委常委會工作報告發表意見并表決通過了黨委工作報告。

會議還讨論決定了湖北工業大學推薦提名湖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名單,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我校推薦提名湖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人選。

劉德富作總結講話。他從國家、高教、學校三個層面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和挑戰,指出在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之際,我國為順利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标,黨和政府對高校創新能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人才的能力和引領區域發展能力提升的要求,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高,需求從來沒有如此迫切。

面對更高的要求及高校之間激烈的競争壓力,劉德富就幹部隊伍建設問題提出了三點想法和要求一是盡快出台處級幹部管理辦法,為選優配強幹部隊伍、為幹部隊伍一心一意幹事創業營造良好的政策環境;二是要進一步調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努力形成一支梯隊結構合理、素質優良、想幹事、能幹事、能幹成事的幹部隊伍;三是要進一步加強幹部分級分類培訓工作,要以學促研、以研促做,努力提升幹部學習、研究與創新能力。

劉德富希望廣大教職員工,一定要牢固樹立“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的意識,要以拼搶實的作風,大膽改革創新,不斷提升學校的核心競争力;要不斷總結經驗、找差距、補短闆、夯基礎,科學謀劃發展,努力實現學校跨越式發展,為早日建成綠色工業學科特色鮮明的高水平工業大學而努力奮鬥。

校黨委委員、校紀委委員;全體正副處級幹部(含三員)等參加了會議。

往期精選

湖北工業大學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舉行

2022-01-17

上新!湖工大2022年專屬月曆!速來領取!

2022-01-13

方婉燚,直博!

2022-01-12

推薦閱讀

優秀!湖工“十佳”是他們!

湖工大70周年校慶公告(第一号)

湖工大,顔值又高了?!

來源/黨委宣傳部

責任編輯/陳淩史凡

出品/黨委宣傳部

為湖工發展點贊!↓ ↓ ↓

編輯:淩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