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廣州大學MPAcc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0-16 浏覽量: 4041 [簡/繁]

MBAChina網訊】廣州大學是廣東省和廣州市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辦學曆史可追溯至1927年(原私立廣州大學創辦)。目前,學校學科涵蓋哲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曆史學、理學、工學、經濟學、管理學、藝術學十大門類。秉承“博學笃行,與時俱進”的校訓,綜合實力已跻身廣東省高校前列,個别學科及專業在國内有較大影響,是國内進步最快的高校之一。


廣州大學會計專業從1984年開始舉辦。1996年起,經國務院學位辦批準,先後與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和庫克大學(JCU)舉辦中澳國際會計商學碩士項目,已培養617名高級财務管理人才,是廣州大學重點發展的學科之一。


【項目介紹】


會計碩士專業學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MPAcc)項目是面向會計職業,培養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較廣國際視野、濃厚本土特色、敏銳戰略思維和市場意識,能夠熟練運用現代會計、财務、審計、稅務及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解決實際問題,具有較強财務分析和财務管理能力的高層次、應用型、複合型會計專門人才。


【項目特色】


本項目以十多年培養中外會計專業碩士的豐富經驗及師資力量為基礎,有省市共建的政策優勢以及依靠優越的辦學條件,依靠統計學、應用數學等強勢學科,融合經濟學、工商管理學科等多學科進行培養,為學員提供豐富的社會資源、校友關系、良好的國外大學溝通渠道等職業發展平台。


目标定位


培養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廣闊國際視野、濃厚本土特色、敏銳戰略思維和市場意識,能夠熟練運用現代會計、财務、審計、稅務及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解決實際問題,具有較強财務分析和财務管理能力的高層次、應用型、複合型會計專門人才。


特色與優勢


十多年培養中外會計專業碩士的豐富經驗及師資力量;


學校立足廣州的區域優勢、省市共建的政策優勢以及依靠優越的辦學條件;


依靠統計學、應用數學等強勢學科,融合經濟學、工商管理學科,多學科培養;


豐富的社會資源、校友關系,良好的國外大學溝通渠道;


甯缺毋濫、求新求精的辦學态度,面向創業者、面向珠三角的辦學定位。


基礎設施


豐富的信息和案例資源、優越的求學環境和教學設施、良好的實踐教學條件和實習資源。


【培養模式】


●模塊化和個性化相結合的培養方案


●校内外雙導師制+注重實踐能力的培養方式


●中外會計專業碩士師資互換的培養特色


【師資隊伍】


●專業教師團隊科研成果豐碩、行業内有重要影響力


●兼職教師團隊業内影響力大、實戰經驗豐富


●外教及具有海外經曆的國際化教師團隊


【職業發展平台】


●六百餘名中外會計專業碩士校友平台


●三十餘名高端行業精英組成的顧問團隊


●與知名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投資公司及大型企業的密切合作關系


【招生規模】


2017年計劃招收全日制50人,在職班50人,根據考生的初試、複試成績擇優錄取。


【培養方式】


廣州大學MPAcc項目教學注重理論聯系實際,采用案例教學,重視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聘請實務部門和政策制訂部門有實踐經驗的專家開設講座或承擔部分課程;成立導師組,實行雙導師制,聘請企事業單位、會計師事務所、政府部門有關專家共同承擔指導工作,努力讓學員開拓視野,與社會同步;加強實踐環節,注重理論聯系實際;綜合評定學生的學習成績,包括考試、作業、案例分析、課堂讨論、撰寫專題報告;重視職業道德的培養。


【學制和學費】




【學分和課程設置】


實行學分制,總學分不少于41學分,其中公共課、核心課20學分,專業方向課8學分,任選課6學分,校外專業實踐6學分,參加講座學習5次1學分。




【報考指引】


報名采取全國統一的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1 網上報名


考生需于2016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具體時間以公布為準)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進行網上報名。


2 現場報名


考生于2016年11月10日-14日(具體時間以學校公布為準)到廣州大學報名點進行照相、交費和驗證手續,并進行報考信息現場确認。


3 初試


初試科目為:英語二和綜合能力。英語二滿分100分,綜合能力滿分200分,包括數學、邏輯和寫作。科目考試範圍參見全國工商管理碩士教育指導委員會編寫的科目考試大綱。初試時間:2017年12月底(具體時間以教育部公布的為準)。


4 複試


複試内容包括外語能力、綜合能力面試和專業課《會計專業綜合》筆試。複試時間:2017年4月(具體時間以公布為準)。


詳細報考指引請查閱廣州大學研究生網頁。


【報考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曆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曆的人員;已獲得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2、同等學力人員,報考全日制周末班原則上要求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


備注:具體報考條件以教育部正式文件為準。


【學位和證書】


學生在規定年限之内,學習完成規定的課程,成績合格,學滿學分,完成碩士學位論文并通過答辯,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者,由廣州大學授予會計碩士學位證書,頒發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版權聲明:

文中信息搜索自廣州大學MPAcc官網。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更多MPAcc招生信息推薦:


廈門大學MPAcc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啦!


鄭州輕工業學院雙證MPAcc(會計碩士) 2017年招生簡章


2017年安徽大學全日制會計碩士(MPAcc)招生簡章


更多MPAcc招生信息請點擊: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cczs/



友情提示:歡迎廣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專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備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總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