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聲 | “青春向黨,予愛于行——關愛孤獨症青年”健步行公益活動

青島大學商學院 2021-05-12 浏覽量: 3963 [簡/繁]

青島大學市場學系學生黨支部、商學院第十四屆大愛無聲項目組聯合青島同沐陽光殘疾人輔助性就業中心、雨涵家族健走俱樂部及孤獨症青年的家人們開展“‘青春向黨,予愛于行’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150餘人牽手孤獨症青年一起重走“五四運動”的愛國路,唱響紅歌,禮贊盛世華誕。

★ ★ ★

與同沐陽光、雨涵家族會合,家人們共聚一堂

★ ★ ★

孤獨症又稱作“自閉症”或者“孤獨性障礙”,孤獨症患者的智力水平終生都停留在5-6歲,他們的行動遲緩,不善于與人溝通,習慣畏縮在自己的世界裡,但他們内心深處同樣有對外界的深切渴望。

本次公益健步行活動目的不僅在于讓孤獨症群體共享社會美好,更緻力于強化孤獨症群體的内生動力,讓生命律動祥和快樂。

昂首闊步向前行

志願者們陪同孤獨症青年去海邊漫步,一同感受當下的美好,聽他們訴說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參與活動的喜悅,鼓勵他們探索外界,走出“自我”,走進大衆視野。

★ ★ ★

青年們圍坐一圈,翹首以盼

★ ★ ★

志願者們講述愛國故事,唱響經典紅歌,熱血沸騰中潛移默化幫助孤獨症青年培養愛國意識,傳達愛國精神,切身感受生活的幸福美好就是家國一體、家國同心。

唱響經典紅歌,禮贊盛世華誕!

高舉國旗,五星飄揚,彰顯熾熱愛國之情

講述黨史,飲水思源,銘記黨恩

微光可成炬,大愛映蒼穹

大愛無聲,予愛于行,我們在路上!

“大愛無聲”公益健步行一直在路上,會繼續向孤獨症青年傳遞友好與關愛,幫助他們感受世界的美好幸福,推動他們早日勇敢踏出心裡那扇不願打開的“家門”,到世間每個美好角落散散步。給予孤獨症青年關愛的同時,志願者們也從中汲取了滿滿正能量,更進一步領悟了“心存大愛圖奉獻,願以無私付人生”的深刻内涵。就像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愛會相互傳遞,會彼此感染。在“大愛無聲”志願精神的感召下,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志願服務事業,一條條愛心的淙淙溪流,彙聚成善意的汪洋大海。

志願者感悟——

随着社會的發展進步,人們的思想意識不斷提高,志願者已經成為和諧社會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五月五日是我第一次作為一名志願者參加健步行活動,在宣揚運動精神的同時,号召消除社會歧視,關愛弱勢群體。予愛于行,步行千裡。作為一名志願者,一定要有平等友善的熱心和奉獻精神。盡心盡力做好志願服務工作,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看到他們在活動時流露出來的笑容,就是我們志願者最大的慰藉。

——入黨積極分子王新

這是我第一次與這些特殊的孩子有接觸,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們非常快樂。我走在他們隊伍的旁邊,有一個孩子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當他聽到身旁音響裡有音樂聲傳來,他非常開心,而且跟随着音樂手舞足蹈,臉上的笑容是開心的、滿足的。到達石老人活動場地,我們一起做遊戲、唱歌,看到他們的笑容我也非常高興,為自己能參與這樣的社會活動感到歡愉。我想說,一切美好的事物的成長都是緩慢的,希望這些孩子永遠被開心和幸福包圍。

——入黨積極分子周思

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活動,讓我感觸頗深的一句話是“我成長的比較慢,請你們等等我。”他們雖然智力方面有些許殘疾,但他們有着最純粹的一些東西,拍照時他們會擔心自己太高擋着後面的人;空閑時他們會互相關心,問之前疼的地方現在好了嗎;合唱時他們會用最熱情的聲音喊出歌詞。更讓我感動的是雨涵家族的人,短短的相處中我能感受到他們對孩子們的耐心與鼓勵,用這群孩子容易理解的方式和他們相處,一點點的教他們,這種耐心是常人少有的,也是非常令人欽佩的。她們在很用心的關心愛護着這群有殘疾的孩子們,也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能關愛他們。

——入黨積極分子楊宇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青島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