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關注:500強公司CFO校園行安徽大學首場報告會圓滿結束

MBAChina 2017-11-13 浏覽量: 1821 [簡/繁]

MBAChina網2017年10月31号下午2:30,由安徽大學商學院、CFO良師益友平台主辦,安徽大學MPAcc聯合會承辦的500強公司CFO校園行安徽大學首場報告會暨第七期“CFO進課堂”在安徽大學磬苑校區水上報告廳隆重舉行。出席本次講座的是曾在多家世界500強公司擔任中國區财務總監的餘道江先生、安徽大學商學院院長李曉玲教授、MPAcc教育中心顧光主任、人力資源專業陳家田教授,以及會計學碩和專碩研究生,部分會計學、财務管理專業本科生。本次講座由李曉玲院長主持。




餘道江先生介紹了自己創辦CFO良師益友平台的目的,他說到,分享不同CFO的職場經曆,快速有效地把知識、技能、經驗、智慧傳遞給專業的财會人員,不僅搭建了财會人員實現CFO夢想的平台,也為經濟社會的發展貢獻出了一份力量。本次講座的主題是“新經濟時代财會專業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餘老師分别從中國财務人員結構及分布現狀、會計職業的危機、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财務人員如何轉型、如何平衡職場中的軟技能和硬技能幾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和分析。餘老師指出學生在學校要增強自身硬實力,提高績點,在簡曆上占據優勢,同時提高自己的軟實力,尤其要訓練商業思維,增強服務精神和人文素養。在是否考證方面,餘老師談到,證書并不能和能力劃等号,但如果在考證中,能夠系統訓練和提升自身的專業技能,那麼考證就是有價值的。現場提問環節,同學們積極地向老師提出問題,餘老師給予了詳細的回答,并提出了一系列指導性建議,使大家受益匪淺。




最後,李曉玲院長對報告會進行了總結。“識時務者為俊傑”,李院長強調在新經濟時代,加快财務人員轉型,對職業生涯制定目标并合理規劃,武裝“硬件”,提升“軟件”尤為重要。随後,李院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第一,數據驅動企業發展,提升了企業價值。第二,要加強财會人員觀念的轉變和商業思維的訓練。第三,财會專業畢業生選擇就業時,應優先考慮業務流程複雜且全面的大企業,這樣更能鍛煉自身的專業技能。第四,任何時候都不能讓别人看輕你。第五,把服務和為他人着想當成一種習慣。第六,李院長引用愛因斯坦名言“人的差異在于業餘時間”。告訴同學們業餘時間決定了人與人之間的差異,合理安排業餘時間非常重要。院長說完,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




至此,報告會圓滿結束,本次CFO進課堂深受同學們的喜愛,也讓同學們拓寬了視野,收獲滿滿。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安徽大學MBA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電話010-53572272。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