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正濤:從北京大學到電子科大,适合我的完美選擇

電子科技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10-14 浏覽量: 5334 [簡/繁]

追夢人的故事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來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他們心存希冀,目有繁星;他們追光而遇,沐光前行;他們乘風破浪,披襟斬棘!他們就是科大MBA的追夢人。

如今,他們雖已圓夢科大MBA,然而那段迎曦而行,戴月而歸的故事還時常曆曆在目。就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這些飽含酸甜苦辣的備考故事。

滕正濤

▶班級:2021級領航班

▶聯考成績:217/76/141

▶北京計算機學會專委會副主任

▶電子科技大學信息與軟件工程學院特聘專家

▶四川省北京大學校友會黨支部書記

為什麼要考研

很多人會問這個問題。有的人是為了拿個證書。有的人是為了學習成長。有的是為了更好的職業發展。有的人是人生迷茫,讀書為了尋找方向。有的人是為了給子女做榜樣。有的人目的更單純,就是為了尋找優秀的他(她)……

無論是出于什麼樣的目的,在你思考這件事情并邁出這一步的時候,你就已經成功了。

為什麼考研?我認為這是必須弄明白的一件事情,因為這是我們獲得持續動力的源泉。

其實交流分享并不是我的特長,我的特長是和電腦打交道,010101沒有任何的欺騙,這是一個多麼完美的世界。

當我發現自己更願和電腦打交道,而不是和人打交道時,我覺得我需要做出一些改變了。

當我發現自己最重要的節日不是結婚紀念日,也不是七夕情人節,而是10月24(1024,程序員的完美節日)這個節日的時候,我覺得我需要做一些改變了。

感覺達爾文進化論仿佛在失效,路也越走越窄。

我認為此時自己需要一種突破,這個破是無破不立的破。

曾經夢想于執劍走天涯,做一個大俠,無奈于加班太多,顔值不夠,此路不通。

曾經夢想于改變整個世界,後來發現,光靠自己搬磚努力,沒有幾代人的愚公移山也是搞不定的。

現在的我,加入電子科大,低調而内斂,樸實而無華,和同學們一起做公益,一起學習管理知識,一起放飛自我。

現在的我,求實求真,盡我所能,為國家社會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影響更多的人共同參與。

于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思維的轉變。

為什麼是電子科大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信息化為中華民族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我們必須敏銳抓住信息化發展的曆史機遇。”

大數據使世界變得更精确,人工智能使世界變得更智慧。潮流湧起,機遇無限,我們怎樣抉擇和作為,将直接影響未來。信息化正在深刻改變世界。誰掌握了互聯網,誰就把握住了時代主動權;衆多的企業也在不斷地推進數字化信息化轉型。

我從事的領域是大數據和信息安全相關的,選擇電子科技大學MBA主要基于以下幾點:

首先,電子科技大學憑借實力進入了某大國的實體清單。

其次,電子科技大學在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鍊領域快速發展。外骨骼機器人,就是電子科技大學的衆多科技成果之一。

最後,未來合作方面。我們會持續加強與高校、政企之間的深度合作,如成立科研中心、實驗室等方式。

所以電子科技大學MBA對于此時此地的我而言,是最合适的也是最完美的選擇。

備考秘籍

考研猶如小馬過河,千人千果。别人的方式方法聽一萬遍,不如自己行動一遍總結一遍。在我看來,我們考研考的不是最終的成績,而是我們堅定的意志。

目标堅定:心如磐石,不可轉也。

時間:擠擠總會有的。

堅持: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隻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信心:天生我材必有用。

無懼: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

行動:空想是不可能成功的,隻有行動起來。

筆試:态度認真,時間把控。

面試: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要讓科大的老師感受到你對科大那種深深的濃濃的不可自拔的愛,是三生三世的緣分。

未來可期

目前,電子科大MBA的含金量和性價比都非常的高,同學亦是“萬裡挑一”,非常的優秀!

相信自己!

我們在電子科大等你!一起攜手共建美好明天!一起變的更加卓越!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電子科技大學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