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7266,第二架包機起飛!我們回家啦!

西安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2022-01-18 浏覽量: 3078 [簡/繁]

1月18日

西安科技大學将24名海南籍

學生通過大巴車

點對點閉環方式運送至

西安鹹陽國際機場

稍後他們将搭乘

HU7266航班返回家鄉海南

這是學校在鹹陽機場的幫助下

聯合其他兄弟高校

和海南航空公司為學生們

返回海南開通的第二架包機

1月17日,已經有39名學生

和來自西安工業大學、西安醫學院

的同學們一起搭乘包機平安回家

陳文斌是地環學院的學生,他的家鄉在海南省萬甯市,今天一大早他便興沖沖的和媽媽打了一通電話,告訴媽媽他馬上将搭乘學校包機回家過年。“這次能回家過年,我想最應該感謝的就是學校,海南省防疫政策要求入瓊的學生需要手持綠碼以及48小時之内兩次核酸檢測報告,兩次核酸檢測的間隔要大于或等于24個小時。其實,學校已經為我們回家的學生免費安排做了一次核酸,昨晚知道這一政策的時候,又連夜給我們這24個人加做了一輪核酸。太讓我們感動了。”陳文斌激動在電話裡激動地說着。

吳灏荟來自人外學院,從坐上大巴出發時,她就沒放下手裡的手機,一直在打卡拍照。“這場疫情太讓人惱火了,本以為這個春節就要留在學校了,沒想到還可以回家,而且學校安排的如此周到,我在朋友圈發了我可以乘包機回家時,大家都非常羨慕,這次能順利回家,學校、老師、航空公司等都在為我們默默付出、提供幫助,我要記錄下來這趟有意義的旅程,時刻提醒自己,努力讀書,回報社會。”

1月17日傍晚,校長來興平來到大巴車上,為同學們送行,叮囑大家返程路上做好防護,祝福同學們新年快樂!

據悉,1月14日,按照陝西省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精神,西安科技大學召開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啟動寒假學生離校工作預案,嚴格落實分批、錯峰、安全原則,精準掌握每名學生去向、路徑、目的地,妥善做好離校學生“點對點”閉環轉運安排,做到了解并執行目的地返鄉政策,分批安排有回家意願且目的地為國内、省内非中高風險地區的學生離校,确保可以返家的學生“出得了校門、上得了路、回得了家”

為此,學校專門成立了三個工作組,共同協作落實學生“出得了校門、上得了路、回得了家”,切實做好學校2022年學生分批錯峰、安全有序離校工作,自1月16日開始,“出得了校門”工作組提前一天将離校學生信息報送至學生離校轉運工作組,同時提前完成離校學生的信息審核證明、離校承諾書、通行證明等書面材料辦理工作。為确保學生安全健康離開校園,持有合規48小時的核酸檢測證明,提前一天為離校學生開展了核酸檢測工作,還為符合離校條件的學生發放包括N95口罩、一次性口罩等在内的保障物資、乘車出門卡及低風險區的證明。結合學生離校計劃審批方案,包車護送學生前往“飛機場、高鐵站、火車站”,組織學生有序乘車返鄉,平安回家。此外,學校還主動聯系省内低風險市縣,協調學生家庭所在地的政府有關部門,配合做好包車接送學生。

截止18日下午13:00

西安科技大學

已有19000餘名學生平安回家

往期推薦:

事關回家!@全體西科人,最新防疫政策來了!

全國百強!

倡議書

eiu

首次獲批!

文 稿 |李波特别鳴謝|西安鹹陽國際機場 海南航空公司圖 片| 人民網李怡博 王藝臻陳文斌吳灏荟編 輯 |王子豪校 對 |蘇哲責 編 |李波審 核|曹雪梅黨委宣傳部網絡與新媒體中心出品

編輯:淩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