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考場公布!不知道怎麼查?告訴你5個渠道……

MBAChina 2021-11-30 浏覽量: 4779 [簡/繁]

還有26天就要進行初試了,進入考場前還有4件事你必須做好準備:

①預訂好酒店賓館(主要針對距離遠的同學);

有些考點距離市區比較偏遠,比如西安工程大學,考場安排在臨潼校區,距離市區約30公裡,校區周圍住宿不便,同學們考前提前做好規劃,以免耽誤考試。

再提醒一下,選擇社會考點的同學們,比如某某教育考試院、考試中心等,類似的非高校類報考點,那你的考場是由該考試院或省統一分配,在本考點所在市内的一些初中、小學等具備考場條件的學校,并不是這個考試院的地址,預定酒店千萬别定錯了!

②考研考場踩點;

③确認證件,準備好考試用具(提醒:準考證打印時間12月18日至12月27日);

④掌握各科考試答題技巧(提前做好真題練習,掌握答題順序并要分配好答題時間)

如何确定考場,一般有兩種情況:

①選擇省、市考試中心作為報考點的,或者選擇的高校報考點有多個校區,就要等到下載準考證的時候,才能知道具體的考試地點。但是如果等到下載準考證當天再訂可能人比較多,為了防止出現無房的意外情況,大家可以先搜集一些在往年考場附近的賓館信息,準備幾個備選,定了考場就馬上預定。

②選擇院校作為報考點的,基本上就确定了考試地點,網上報名後可以馬上訂房。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也有一些學校僅僅作為報考點,不作為考場,對于不是本地或者不了解該校以往是否是考場的同學,還是建議提前咨詢一下比較穩妥。确定之後在訂房,确保萬無一失。

臨近考試,小編知道每個人都在焦急的等待着,有人想抓緊時間考完,就能松一口氣,有人嫌時間一天天過的好快,還沒複習好,總之,每個人的心裡都是五味雜陳。

中國政法大學

和去年一樣,22考研中國政法大學考點的考場分布在學院路校區(北京市海澱區西土城路25号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和昌平校區(北京市昌平區府學路27号)。

廣西大學

廣西大學報考點的考場将安排在廣西大學部分教學樓,具體考場安排詳見準考證。請報考點為廣西大學的同學在後期及時關注準考證信息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南航考點标準化考場分布在将軍路校區,具體考場安排将在網上确認(現場确認)結束後确定。

去年将軍路校區的考場分布圖:考場分布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将軍路校區A01、A02、A04、A06、A07号樓。

天津大學

天津大學報考點(1232)來講,由于考生較多,将繼續在雙校區(含天津大學附小)安排考場。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考點分為兩個校區考試,即草堂校區和雁塔校區。

草堂校區:接納社會考生、本校草堂校區應屆畢業生。草堂校區位于西安市鄠邑區草寺東路(關中環線北側),距市中心48公裡,交通較為不便,周邊住宿資源緊張,請考生提前規劃。

雁塔校區:其他考生。

四川廣安市教育考試院

廣安市教育考試院報考點在兩個地方考試:廣安第二中學和廣安中學。

四川巴中市教育考試院

11月6日,四川巴中市教育考試院報考點發布消息:考試地點為四川省巴中中學龍湖校區。

四川資陽市教育考試院報考點

資陽市教育考試院報考點設置一個考點:資陽中學。

湖北仙桃教育招生考試院

仙桃市拟設仙桃中學、仙桃八中兩個考點。

上海師範大學:目前基本還是在徐彙校區,但因我校考位有限,可能會有部分考生考試地點不在本校,具體将由上海市統籌安排。

深圳大學:教育學的考場設置在粵海校區及滄海校區;

藝術設計,一般在彙文樓;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建築6小時快題,考場在西城校區。

中國礦業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考點的考場均在南湖校區。

雲南大學:東陸校區不設考場。

西安财經大學:考場均設在長安校區

西安體育學院:往屆生報考西體,考場是在含光校區

桂林工學院:我校考場安排在雁山

浙江大學:考場一般安排在紫荊港校區和西溪校區。

武漢工程大學:本校考點在流芳校區

西安理工大學:在金花校區和曲江校區均設有考場

華南農業大學:隻有一個校區,廣州市天河區五山路

西安科技大學:臨潼校區、骊山校園考試。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在北校區

華東師範大學:我校2022年招生考點考場在闵行東川路500号

暨南大學:廣州一般是石牌校區

河南農業大學:龍子湖校區

山東師範大學:學院在長清的考試校區在長清 學院在千佛山的考試校區在千佛山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考點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則在我校本部考試。

北京化工大學

中國科學院大學

中國科學院大學考點考場分布在中國科學院大學中關村校區和玉泉路校區,詳細分配規則如下:

東南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考點(6112)分兩個校區考試,即友誼校區和長安校區。請考生務必提前了解考場所在校區位置,避免走錯考區。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考場全部設在學校南校區(西安市西沣路興隆段266号)。

長安大學

長安大學考點地址位于北校區(渭水校區),校區地址為西安市未央區尚耘路北側。請各位考生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提前做好合理規劃,詳細考場安排請關注長安大學研究生招生網或官方微信公衆号(長安大學研招辦:chd82334323)後續通知。

西安财經大學

考點位于西安财經大學長安校區(地址: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常甯大街360号),距離市區較遠,考點周圍住宿不便,請考生考前提前做好規劃,以免贻誤考試。

西安外國語大學

考場均設在西安外國語大學長安校區,位于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産業開發區文苑南路,請考生考前提前做好規劃。

西北政法大學

考場設置在長安校區。

西安郵電大學

西安工業大學

我校考點設在西安工業大學未央校區

地址:陝西省西安市未央區學府中路2号

西安工程大學

考點設在西安工程大學臨潼校區,請考生務必提前了解校區位置,避免走錯考區。

重要提醒:我校臨潼校區位于臨潼區陝鼓大道58号,距離西安市約30公裡,校區周圍住宿不便,請考生考前提前做好規劃,以免贻誤考試。

廣東财經大學

考場設在:廣州市海珠區侖頭路21号,廣東财經大學廣州校區。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考試地點設在花江校區,請提前做好考試期間住宿或交通安排。考試前2天,可登錄我校研究生招生網查詢考場安排。

桂林醫學院

考試地點設在臨桂校區,請提前做好考試期間住宿或交通安排。考試前3天,可登錄我校研究生招生網(https:// mgmt.glmc.edu.cn/yjszs/)查詢考場安排。

桂林理工大學

全部考場設在桂林理工大學雁山校區(桂林市雁山區雁山街319号),請提前做好考試期間住宿或交通安排。考生于2021年12月23日-12月24日登錄學校研究生院主頁上查詢考場座位安排。

廣西中醫藥大學

考場均設在廣西中醫藥大學仙葫校區(南甯市五合大道 13 号),請提前做好考試期間住宿及交通安排。考試前 2 天,可登錄學校研究生院官網查詢考場安排。

重慶璧山區招生辦公室考點

考點學校:璧山中學東林校區

重慶江北區教育考試院

考點名稱:重慶市字水中學

考點地址:重慶市江北區玉帶山盤溪一支路370号

特别提醒:考點附近無大型停車場,請考生不要駕車前往。

重慶:江津區教育考試中心

考點名稱:重慶市江津田家炳中學校

考點地址:重慶市江津區鼎山街道鼎山大道731号

其他沒公布的院校,同學們可以到報考點的官網查看,也可以先參考去年的,一般來說變化不大,當然最後還是要以最新的為準。

考場安排查詢技巧

考場安排查詢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研招網網報公告中的“報考點”

  

2.學校的研究生院官網/微信公衆号

3.教育考試院官網

4.學校關于研究生考試的最新新聞中

5.準考證

準确的考場信息一般要在2021年12月18日—27日,打印準考生證時才可以完全确定。

正式生成的準考證信息包括:考生編号、考生姓名、學習工作單位、證件類型、證件号碼、報考單位、報考專業、考試安排及相關說明(考試日期、招生單位說明、報考點、考試地點、報考點說明)。

最後提醒:因為現在疫情反複,所以現在發布的考試地點最後還有可能根據後期疫情的發展情況進行調整,最終實際考試地點以準考證為準!

訂房提示

大部分地區,考點和考場(考點是考試的地方,考場是同一考點的不同教室)是每一場考試完成之後更換監考老師。

也有部分地區研究生考試采用每考一門課程更換一個考場甚至是考點。也就是說,如果是考四門的話,最壞的一種情況就是更換四個考場,甚至是考點。

這種情況比較少,一般考點今年和去年情況會很類似。擔心這種情況的考生可以先看看自己報考點往年是否有類似的情況,有的話,根據考點的位置選擇合适的就可以。

上午8:30-11:30考試,下午最少提前半小時後到考場核查準考證和身份證,中午最多有兩個小時吃飯午休時間。如果碰到更換考場、考點的情況,需要提前做好準備,提前預定接送車輛或者賓館。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MBAChin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