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管理學理學碩士MBM2025級招生啟動!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MBM 2024-02-27 浏覽量: 3055 [簡/繁]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管理學理學碩士MBM2025級入學申請重磅開啟!我們誠邀您參加MBM2025級首場招生說明會,時間為3月23日 (星期六) 15:00-16:30。屆時項目執行主任将詳細講解課程特色和招生政策,同時也設有學長分享和現場答疑環節。

3月23日(星期六)15:00-16:30

■14:30-15:00 入場觀看招生宣傳片

■15:00-15:30 MBM課程介紹

■15:30-16:00 學長分享

■16:00-16:30 咨詢答疑

01項目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管理學理學碩士項目(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Management,簡稱MBM)秉承“讓創業者更懂管理,讓資本更懂産業”的課程主旨,堅守與香港中文大學一貫的學術水準,為國家建設、灣區發展培養兼具創新精神、前瞻性思維和國際視野的複合型管理人才。

管理學理學碩士MBM項目為學生提供專業與實踐相結合的商業管理課程體系,引導和鼓勵創新與創業實踐。畢業生将掌握商業管理的理論和技能,獲得宏觀視野,創新思維和戰略決策力的多重提升。

自主招生

入學采用申請制,通過自主招生考試嚴格選拔學生

教學安排

中文授課,學制兩年,每年秋季入學

平均每月安排4-6天(非工作日)課程

學位授予

符合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理學碩士學位要求的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學生将獲頒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理學碩士學位證書,證書可獲得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學曆學位認證。

02課程安排

第一學年:必修課程

管理經濟學

會計與财務報表分析、市場策略管理、組織行為、公司金融管理、專題學術研讨

•全球與中國經濟

•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創新與增長

•中國中長期發展潛力與挑戰

•長江三角洲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

•大學、産業與城市創新發展

•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與前瞻

•綠色金融與ESG投資

•企業國際化新策略與投資新機遇

*專題模塊内容着眼于前沿學術研讨,緊密追蹤全球與中國經濟領域的最新動态,并根據行業發展和學術研究的最新趨勢定期更新。

第二學年:核心選修課程

私募股權投融資、量化投資、另類投資、公司重組、兼并與收購、投資決策與行為金融、價值投資

創新創

創業管理、會計決策與控制、科技創新與創業、危機管理與溝通、商業模式與戰略、商業創新實踐專題

運營管理、供應鍊管理、博弈論與戰略思維、企業社會責任、領導力與決策、商業談判、數據分析與決策

産業專題:走進未來産業

•數字經濟與科技前沿

•智能制造與TMT産業

•消費行業與體驗經濟

•生命科學與健康産業

•新興技術與材料創新

投資專題:洞察金融市場

•宏觀經濟與金融發展趨勢

•全球與中國資産配置

•海外市場及中國投資展望

•國際金融熱點

•金融風險管理與投資心态

管理實踐專題:聚焦全球管理實踐與洞察

•精益生産與制造管理的變革

•供應鍊管理的最佳實踐

•數字化轉型管理與實踐

•可持續經營管理

*核心選修課程在第二學年将交叉進行;專題内容根據經濟發展将不定期進行調整,以保持分享的信息與全球及中國經濟發展趨勢同步。

公共選修課程、戰略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商業法律、公司治理、商業倫理和可持續發展、商業整合實踐專題、商業管理專題

*公共選修課程在第一學年和第二學年将穿插進行,以上課程及專題安排僅供參考,請以實際課表為準。

03申請資格

學曆學位: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曆及學士學位雙證

工作年限:申請者擁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經驗

語言要求:申請者若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獲豁免英語成績要求:

● 擁有七年及以上工作經驗

● 完成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學位課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可要求申請人提供額外的證明文件,以證明其英語水平

如不符合以上豁免條件,申請者需遞交有效期内以下任一考試成績報告:● TOEFL網考不低于79分,或筆試不低于550分;或

● IELTS(學術類)不低于6.5分;或

● GMAT(語文21)

* 申請者需符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公布的入學要求

04報名資料

01.大學本科學曆和學位證

申請時遞交彩色掃描件,入學考試時将查驗紙質原件

02.本科成績單原件(須學校蓋章)

英文或中文均可。申請時遞交彩色掃描件,入學考試時将查驗紙質原件

03.英語成績

有效期内的任一TOEFL/IELTS/GMAT成績單原件。申請人若符合豁免條件無需提供此項證明

04.單位組織架構圖

注明您在單位組織架構圖中所處的具體部門/層級

05.名片

06.個人簡曆

07.推薦人及推薦信

申請者須在網申系統内填寫至少兩位推薦人的相關信息,網申系統将自動發郵件至推薦人郵箱,推薦人按郵件要求點擊鍊接上傳推薦信PDF格式,中英文皆可

08.個人陳述

09.本科學曆驗證報告

國(境)内學曆請登入學信網www.chsi.com.cn辦理《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或《中國高等教育學曆認證報告》

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詳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

10.本科學位認證報告

國(境)内學位請登入學信網www.chsi.com.cn辦理《中國高等教育學位在線驗證報告》或《中國高等教育學位認證報告》

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詳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

11.身份證/護照

原件正反面的PDF掃描件

12.其他支持性文件

如有相關能力證書、職業等級證書、獲獎證書等,可上傳至大學研究生網上申請系統中的“其他支持性文件”

05申請流程

在線申請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管理學理學碩士項目采用自主招生考試錄取,請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官網完成在線申請。

申請路徑: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官網首頁—研究生招生—網上申請

https://pgapply.cuhk.edu.cn(請使用PC浏覽器操作)

*請勿直接拍照上傳文件,務必為清晰的PDF/JPG格式,所有原件在入學考試時查驗

材料初審及筆試

項目招生委員會對申請者資料進行嚴格審核及評估。經篩選入圍者,将獲邀參加入學筆試。

綜合評估及面試

項目招生委員會對考生的筆試成績及申請材料進行綜合評估。審核通過,考生将獲邀參加面試。

錄取通知

項目招生委員會和研究生院将對通過考試的申請者進行整體評估與審核,擇優錄取,向符合條件的優秀申請者發放錄取通知書。

06學費與獎學金

申請費用為人民币300元,不可退還。

學費為人民币398,000元(分兩期支付)。

注:學費包括聽課費、教材案例和講義費等,學習期間,由本項目組織的相關考察活動等可能涉及的額外費用由學生自行承擔。

項目設置卓越獎學金,将根據學生在讀期間的學業等方面表現授予出色學生。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管理學理學碩士項目MBM2025級入學申請正式啟動!

提前批次申請時間

2024年2月26日至4月25日

網申鍊接:https://pgapply.cuhk.edu.cn/(請使用PC浏覽器操作)

MBM鄭重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管理學理學碩士項目(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Management,英文簡稱MBM)采用自主招生的方式進行入學選拔。相關招生錄取工作一直且僅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管理學理學碩士項目辦公室執行,從未與任何中介機構或個人進行招生合作,從未授權或委托任何中介機構或個人進行招生錄取和考試輔導等工作。

編輯:李婷

(本文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管理學碩士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